53、来自远古的声音(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抱歉,刚刚有些走神。”回过神来,露了略带歉意的说道。

    “比起道歉,陆大师能否与我说一说你想到了什么?”秦王好奇的问道。

    陆明微微一笑道:“我们两人精神一道的修行很有所偏差,我刚才便是在思索这方面的事情。”

    “陆大师可否详细说一说?”

    陆明看了看不远处一个黝黑的洞穴,感知着洞穴中传出的风属精纯灵气,以及……强大的气息,面色不由变得凝重,道:“倘若秦王愿意,事后我可以与秦王交流一番,不过现在还是先处理这地下洞穴可好?”

    “一切依陆大师的意思!”秦王有些惊喜的点点头,而后看着陆明凝重的脸色,不由问道,“陆大师可是发现了什么?”

    陆明点点头,却没有解释,而是问道:“我听秦盛说过,秦王你曾派遣过士兵去探察,更是亲自进入过这洞穴,不知可否详细说一说发现了什么?”

    “好。”

    秦王沉默半晌,似是在组织语言,而后开口道:“我此前曾三次派遣百名内外功有成的士兵下去,除了第一次有归来者,此后两次都是全军覆没。

    发现此地的士兵,以及第一批派遣归来的士兵都从洞穴中拿到了我让秦盛展示给陆大师看的物品。

    相信陆大师也已经发现,其中蕴含着庞大的天地之力。”

    陆明点点头。

    “但是除此之外,回归者便再无所获,也不知道这地下到底有着什么存在,让诸多士兵有去无回。

    三次派遣之后,我心疼士兵的损失,于是便力排众议亲自下去查探。”

    说到这里秦王眼中露出复杂的眼神,有疑惑,好奇,也有恐惧。

    “虽然称之为洞穴,但越往下便越是开阔,到了底下最开阔的地方几乎等同于一座小城市的面积。

    同时其中十分黑暗,但是又有一些光点,那些光点便是这玉石状的东西。

    好在我视觉比常人好出许多,我徘徊许久终于有所收获,我看到远处有一个……人?”

    秦王的语气充满不确定。

    “那东西的轮廓确实很像一个人,但组成身体的不是血肉,而是好似雾气般的东西,只不过是青色的。

    那‘人’在不断收缩身体,收缩的同时便有一些光点掉落。

    我观察了一会儿,那雾气不再收缩,而是不断膨胀,很快便已经不成人形,那‘人’遥遥看了我一眼,我当时便被死亡恐惧笼罩,而后便不顾一切逃了出来。”

    似乎回忆起了当时的场景,秦王语气中充满后怕。

    “我知道的信息便是这些了,我深知下面的东西已经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当世能够一探究竟的恐怕就只有陆大师你了。”秦王最后道。

    “人?青色雾气?精纯精气晶核?”陆明咀嚼着这几个词语。

    如果是分开来看,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连在一起……

    “难不成是那般情况?”

    陆明心中隐隐有了猜测。

    秦王在一旁看着陆明似有所悟的神情,不由问道:“陆大师,你可知下面的是什么?”

    陆明回过神来,迎着秦王的目光缓缓摇头,凝重说道:“我只是有所猜测,但现在还不能确定。不过秦王你最好将驻扎在此地的士兵撤离,万一待会打起来,他们可承受不住。”

    秦王心中一震,他在感知到那死亡威胁之后便猜测那雾气生物应当是先天之上的存在,现在看到陆明的态度,这猜测完全成真。

    想到这里,秦王不由冒出冷汗,他这段时间居然一直居住在一只先天之上境界的不知名生物头顶上,万一那雾气生物冲出地面,那么他的基业将会一切成空。
53、来自远古的声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