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前方无路!(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今夕是何年,禹王可还在位,若不在位已经过去多少年了?”此人急切的询问道。

    “禹王?”陆明一怔,“前辈,你是说那个传说中开创了第一个皇朝的上古禹王吗?”

    “上古?传说?”听到陆明的话语,一股哀伤出现在青色的脸庞上,但他仍旧抱有一丝期望的问道,“对,就是那个禹王,距今已经多少岁月?”

    陆明看着眼前的青色人形生物,也不由有些错愕,不确定的说道:“上古距今多少载已经难以计数,但是根据我知晓的历史,至少也有近万年了。”

    “万年……”“前辈”抬起双手,覆盖在脸庞上,似是要遮住落下的眼泪,但是他早已经不是血肉之躯,根本没有眼泪流淌,察觉到这一事实后,他更加的悲伤绝望。

    “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吗?”他没有去想陆明欺骗他的可能性,一来他与陆明无冤无仇,二来,他自己对时间其实有一个模糊的感知,纵使没有万年,也是几千年过去。

    “那……”他抬起手似是想要再询问什么,但是伸出一半便落了下去,“一切都已经烟消云散了啊……悠悠万载,一切都已经是过去。”

    他头颅扬起,望着天空,透出无尽的哀伤。

    陆明静静的看着,没有去打扰这位前辈。

    过了半晌,“前辈”才从悲伤中回过神来,他的人形轮廓都变得模糊了几分。

    “我的时间不多,你有什么问题便问吧。”“前辈”似是恢复了平静,出声道。

    陆明自雷神中退出,挥挥手驱散了闪电精气,落在“前辈”不远处,这是一个微妙的距离,保证他进可攻退可守。

    他这才郑重问道:“前辈,可否告诉我你为何会变成现在这样?”

    “唉!”“前辈”先是重重叹了一口气,“倘若你问我什么功法秘籍,我可能无法回答,我的记忆在漫长的时间内已经消磨无几,但这件事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我当时成为了天下第一强者,我想要更进一步,于是来到此处进行突破。我成功了,也失败了。”“前辈”平淡的讲述着,但是双眼中剧烈的波动表明他内心的不平静,“我在炼气一道上达到了一个前无古人的境界,可就在突破之后,我立刻便察觉到,我的气太过强大,我根本无法掌控!

    我用仅存的理智打通了一条向下的通道,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用尽全力去压制气的爆发,不让其离开这片区域。

    如此徘徊了不知多久,直到现在,直到遇见了你,我再也压制不住气的本能,彻底丧失了理智。”

    陆明心神剧震,果然如此,与他猜测的一般无二。

    “为何在我到来之后前辈你再无法压制本能?”陆明追问道。

    “因为你领悟了风之意境,气的本能告诉我,将你吞噬于他大有裨益。”前辈回答道。

    意境?应当便是真意。

    “前辈,可否与我讲一讲上古之时的修行之道?”陆明道。

    前辈微微摇头,道:“我的记忆消散大半,已经难以说个周全了,我只是记得当时的修行者被称为练气士,除此之外残破不堪,我也不知从何处说起,况且时间也是不多。

    而且,你不必去追寻上古之时的事情,时代是发展的,我相信现在的修行之道已经比我那时候要强大,完善。”
56、前方无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