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陆明对秦王的“期许”(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被战斗肆虐而残破不堪的大地上,陆明正在专心的调解闪电精气,大量的闪电精气被他转化为混沌态精气。

    这时陆明背对的方向,秦王从远处前来,没用多久,秦王便落在陆明身后,不过不等其开口,陆明便好似背后长了眼睛一般,出声道:“想好提出什么要求了吗?”

    秦王恭敬道:“我等已经商讨出结果。”

    “那便告诉我吧。”陆明道。

    “陆大师,在提出要求之前,我能否先询问一个问题?”秦王谨慎道。

    “可以。”

    “陆大师,不知我现在距离先天之上有多远?”得到陆明肯定的答复,秦王立刻有些急切问道。

    陆明扭过头看了秦王一眼,而后道:“遥不可及,又近在咫尺。”

    “不知此话怎解,遥不可及如何说,近在咫尺又是何意?”秦王立刻追问道。

    陆明摇头,道:“我已经回答你的问题了,来,说出你的要求吧。”

    秦王站在原地,内心正在做激烈的斗争,他在思考陆明刚才话语的意思。

    “遥不可及的意思是,倘若我自己修行便遥遥无期,无望先天之上吗?

    近在咫尺的意思莫不是只要得到陆大师的指点,我很快就能够成就先天之上?

    还是说我现在的修行情况,走对了便是一步登天,走错了便万劫不复?”

    秦王心中各种猜测,难受的很,恨不得抓住陆明然他把话说清楚。

    “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是赌一把要求晋升先天之上的路子,还是稳妥一点,退而求其次?”秦王内心挣扎。

    察觉到秦王的挣扎,陆明一言不发,依然在调和天地精气。

    不知过去多久,秦王终于忍耐不住:“陆大师,还请指一条明路!”

    “明路?”陆明呵呵一笑,“秦王,倘若你有足够的魄力,可以以此要求向我索取我的研究方法,前期几年十几年可能没什么大作用,但是我相信,伴随着时间的推移,百年,千年,一定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陆明不是在说笑,他知晓一人计短,众人计长。

    倘若秦王真的这么做,他就会把自己探索世界的方式方法全部交给他,甚至还会附赠自己当前对世界认知的一些基础知识,比如精气相关知识。

    世界之大,他不过五百载寿命,根本探索不完,有其他人去探索一些较为基础的东西,而他便专注于向上探索,而且每个人看世界的角度不同,说不定便会有什么惊喜,这便是陆明设想中的未来。

    只不过现在陆明还没有决定将其推广开来,如果秦王麾下真的愿意当这个先行者,陆明绝不吝啬,说不定就因为这一念之差帮助他打破了世界桎梏,从而拥有更强的力量,更长的寿命。

    只可惜……

    秦王原本十分高兴,这岂不是相当于陆明的传承?

    但是在听到需要百年千年的时间去发酵时,他只能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百年还好说,如果他一统天下,或许会试一试,但是千年变数太多了,他现在还未成为九州最后的赢家,做不到考虑如此之远。

    陆明看着秦王的表情便知晓了他的选择,有些败兴,声音转为平淡:“那么秦王提出你的要求吧。”

59、陆明对秦王的“期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