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一份厚礼(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智慧光者,大罗之基也!”

    要想踏上大罗之路,必须要点燃智慧光。

    因为大罗要走出自己独一无二的道路,点燃智慧光者便意味着正在或者已经走出的自己的道路。

    当然,智慧光虽然是大罗之基,但是智慧光足足有九层,陆明现在不过是刚刚达到第一层。

    这般基础,便如学会文字与写出优美文章之区别,便如数字与数学巅峰之区别,这之间的差距不可以以道里计,是无数人,无数生灵,穷尽一生,海枯石烂,世界生灭,宇宙崩塌都追寻不到的差距。

    但无论如何,之如学会文字摆脱文盲,学会数字可以计算,总归是走出了第一步。

    更别说这是从无到有的大罗第一步,诸天万界,纵使拥有毁灭灭地之能的存在,一眼就能让陆明死个千百次的强者,拥有智慧光者也不过是亿万分之一,甚至更低。

    陆明追寻大罗之道,如今终于踏入大罗之道第一步,他又怎么不惊喜,怎能不喜悦?

    他的笑声穿透房屋,穿透夜空,回荡在天剑山周遭,无数人听到这一笑声,不由自主的微笑起来,无数生灵,牛羊猪马,蛇鼠虫蚁,无论智慧高低,这笑声都让他们泛起波澜,体会到何为喜悦之情。

    “陆大师为何如此高兴?”

    天剑门弟子,以及因为庆典赶来的其他势力人员,分辨出陆明的笑声,不由心中涌现出疑惑。

    ……

    一转眼,便来到第二日,今日正是林轩晋升庆典开始之日。

    此次庆典计划持续十五日,山上的席宴暂且不说,山下则是摆放着流水席,无论是谁说几句恭喜的话,便可随意吃喝。

    诸多早早赶来的各大势力纷纷献上厚礼,原本一个陆明就让他们对天剑门不敢有异心,现在林轩也成就先天之上,他们更是不敢怠慢。

    而且相较于陆明的捉摸不定,连晋升庆典也不去举办,林轩许多人此前可是多有接触,交好者可是不少。

    药神谷,上清门,纯阳宗,七剑门等等,诸多九州顶级势力掌门,宗主,谷主等纷纷到来,献上礼物与敬意。

    此外,诸多一流二流及以下的势力更是数不胜数,种种珍贵宝物呈现。

    纵使此次庆典耗资不菲,但仅凭这些礼物,天剑门可能不赔反赚。

    一个又一个势力对林轩表示恭喜,对天剑门表示恭喜。

    见到如此盛况,林轩脸上的笑容一直不曾停歇。

    “秦王到!”

    听到来者的身份,突然整个宴席出现一瞬的安静。

    不久前,秦王战胜明王,一统九州,不出意外,接下来的几百年乃至千年岁月,都将有秦王统治九州。

    不过当前秦王并未举行开国大典,并未正式称帝,故而暂时的称呼只是秦王。

    但是称呼归称呼,秦王已经是无可争议的秦皇。

    面对着九州最高的统治者,无数势力都纷纷献上敬意。

    “拜见秦王!”

    “我等见过秦王!”

    “……”

    在天剑门弟子恭敬的引领下,秦王缓缓走来,众人纷纷恭敬的招呼。

    换做此前的王朝之主,这些势力,尤其是顶级势力,或者先天强者可未必如此。

    然而秦王不仅仅是王朝之主,他更是一名先天之上的存在,不管是自身伟力,还是掌握的庞大势力,都能一言决他们的生死!

    “今日乃是林长老的晋升庆典,便当我是寻常宾客即可,万不可喧宾夺主。”秦王回应道,而后他看向林轩,看向陆明,“秦某拜见林长老,拜见陆大师。”

74、一份厚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