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顶天立地,肩扛日月!(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秦王:“自从与陆大师交流过后,我便思考如何锻炼精神,于是我将陆大师传授给我的观想法与空冥法相结合。

    经过百般尝试,一年前我终于将两者结合在一起。

    我先是观想壮丽山河,全身心投入到其中,心中再无半点杂念,同时也借助空冥法进入到了虚无之境。

    此前我的精神力没有形体,没有借鉴,在虚无之境待多久只能通过我自己判断,时间太长则会万劫不复。

    现在我先观想壮丽山河,进入虚无之境后,壮丽山河先是变得更加坚固,一段时间后又会因为承受不住虚无之境的冲刷,便会山崩地裂,山河破碎,当壮丽山河即将完全破碎之时,我的精神便会自虚无之境撤离。

    如此往复,我的精神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快速增强,最终迎来质变,我便晋升了先天之上。”

    陆明:“可否说一说你现在精神力的特征以及表现。”

    “自无不可。”说着秦王伸出手,空气出现波动,似是有什么东西出现在上面,陆明可以“看”到那是一道精神力落在上面。

    “精神实质,干涉现实?”陆明道。

    “对!”秦王点头,“晋升先天之上后,我便发现我的精神力化作实质,可以直接以精神力拿起物品,构成屏障。”

    “嗯,果然与我猜想的不错。”陆明笑道。

    “我就知道陆大师定然对后续修行了然于胸!”秦王赞道。

    陆明却是摇头道:“没有你说的这么过,我能猜到一来是因为通过你在战场上的表现推测,二来是因为我也触及到了这一层面,不过我的道路一开始就与你岔开,虽然我前行的道路与你有了一些交错点,但看来还是相去甚远。”

    “不知陆大师走的是什么道路?”秦王问道。

    “你是以空冥法为主,观想法为辅进行结合,观想法是你给自己定的一个预警器。而我则是观想法为主,空冥法为辅,虚无之境是对我观想之物的锤炼。

    我们两人的思路都是两种方法结合,但是主副不同,导致我们道路出现交叉,却又背离。”

    “敢问陆大师您现在的道路是怎样的?”秦王道。

    陆明:“根据我的推测,当我精神一道成就先天之上,我的精神力也会实质化,不过不会像你这般变得无形无色,越发难以察觉,而是会以我观想之物显现出来。

    你可以理解为,我的观想之物将会由虚幻成就真实,虚幻之物将能够对真实世界施压影响。”

    秦王不由屏息,虚幻化为真实,这岂不是仙人手段?

    他感觉陆明这条路比他的道路前景还要广阔。

    他甚至想问一问他现在转修还来不来得及。

    只是不等他说出口,便听到陆明继续说道:“我现在也不好给你演示,不过……看向我的眼睛!”

    秦王与陆明对视,陆明黑白分明的眼睛十分纯净,又充满智慧。

    下一瞬,秦王眼前黑白分明的眼睛消失,陆明的身影蓦然变得无限高大。

    一片混沌虚无之中,一尊神魔顶天立地,尽管在混沌之中并无天地的概念,但就是有一种感觉,神魔脚踏之处为大地,头顶之处为天穹。

    在神魔两肩,一左一右分别有一轮大日,一轮明月。

76、顶天立地,肩扛日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