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内功四境,以力破法!(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到底起个什么名字好呢?”

    陆明冥思苦想,一时难以下决断。

    突然,陆明好似得到了冥冥中存在的指点,脑海中诸多灵光乍现。

    “通玄,命玄,气海,筑基,显圣,化海,命海……”

    无数名字冒出,让他纠结不已,但最终陆明还是做出了选择。

    “内功修行者成就第三境,便可以真气化铠,真气化为刀剑,真气发生一次质变,超脱先天之境。

    以往修行者修为强悍,有人谓之功力通玄,不如这第三境便称之为通玄,已经拥有玄奥手段,超出寻常人的认知了。

    不仅是内功可谓通玄,精神一道第三境精神力可以干涉现实,外功一道虽然未有实例,但是根据我的推测,外功第三境时全身上下混元如一,无一不可发力,舌头可以发力,发丝可以斩敌,同样有玄奥之能。”

    “所以,修行第三境,通玄境!”

    “通玄境继续修行,一开始修行与先天境修行类似,同样是打通丹田内的经脉节点,便是一百零八主要节点中剩余的三十六个,正如开辟经脉越往后越发艰难一般,经脉节点的开辟也是一个比一个艰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同样的,每十二个节点为一个阶段,每一个阶段节点贯通,转化的真气精纯度提高,以此划分,通玄前期,中期,后期。”

    “至此,一百零八个主要节点全部开辟,便如后天境界百脉贯通,但是要想定位丹田,开辟丹田,成就先天,还需要内气蓄满,但是通玄境的必要条件却不仅仅是真气蓄满,还需要将一百零八个节点彻底串联,正如丹田连同所有经脉一般,一百零八个节点同样需要一个东西将其联通,化为整体。

    而这个必要条件便是……天地真意!”

    “通玄境修行者领悟天地真意,可以称之为半步第四境,但要想引动丹田第三次开辟,还需要将天地真意映刻在一百零八个节点之中,如此才能引动丹田开辟,成就内功第四境!”

    “丹田将天地精气转化为真气,便如同经脉与精气的相互影响一般,丹田节点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天地真意串联主要节点,从此之后转化出的真气便天生带有属性,可以引动对应的天地之力,如此才是内功第四境!”

    “这一阶段,修行者可以引动天地之力,那便称其为天地境!”

    “内功四境,后天境,先天境,通玄境,天地境!”

    本站域名123wx。co?

    “如此,内功体系成矣!”

    陆明眼中智慧光跳动,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但是还没有结束这次思考,陆明心神沉寂在丹田之中,看着他的丹田一缕缕真气诞生,但那并非是属性真气。

    说来好笑,陆明虽然总结出内功四境的修行体系,但他自己的晋升却并没有完全遵从这四个阶段。

    陆明并未经历通玄境,而是一步登天,成就天地境。

    因为他在先天境之时并未发现丹田节点的存在,也因为他早早便领悟了天地真意,所以他一直以为天地真意便是此后修行的重点,因此精力多用在这方面,一步步的压缩真气,以求真气可以承载天地真意。
80、内功四境,以力破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