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提出(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陆明思维发散,甚至一度进行后续道路的推演。

    不知过去多久,陆明眼中智慧光黯淡,这才让他回过神来。

    “样本太少,资料太少,根本无法进行推演!”陆明摇摇头,“看来要尽快推行传道天下,集众生之智为己用,以众生智慧为资粮,如此才能助我成就更高。”

    “仅仅是林师兄与秦王便能为我带来不小的收获,内功体系的完善,精神第三境的道路,传道天下,亿万众生定能打破天地极限,更进一步!”

    “不过暂时不能着急,需要将等到精神与外功成就通玄境,并完成体系的整合,如此才能传道天下,不然内功一道独美于前,却是偏离了我的初衷……”

    陆明阖上双眸,休息起来,此前推演实在太消耗心神。

    ……

    天剑山上庆典还在继续,秦王在林轩再三挽留之下离去。

    几日后,秦王回到了中州,以前大宋王朝皇宫所在,只说大宋王朝的皇宫也不准确,因为从禹王时代在此地建立宫殿,成为第一任九州共主之后,此后的历朝历代皇家居所基本都在此,只不过经过诸多朝代,几千年的翻修,新建,与之前大不同。

    秦王还没有最终决定在何处定都,但是九州共主继任大典按照传统却要在此地举行,因此秦王势力核心此时便在此地。

    “大王,您回来了。”一名官员正在指挥安排继任大典,见到秦王立刻行礼道。

    秦王点点头,开口道:“你把手头的事情放一放,通知子元,星应他们全都来见我。”

    “是!”官员应道,而后忍不住询问,“大王,发生什么大事了吗?”

    秦王没有解释,只是说道:“等你来了就知道了。”

    官员见此不再追问,只是吩咐了他人几句便匆匆离去。

    九州殿,自禹王时代起,便有无数影响天下的命令、政策从此处颁布。

    秦王端坐在最高处,看着下方逐渐到来的诸多下属。

    众人窃窃私语,向其他人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大事,秦王一回来就匆忙召集他们。

    只是众人都是一脸茫然,全然不知。

    待得众人到齐,无一人知晓秦王之意,便齐齐看着秦王。

    这时,秦王才缓缓开口:“此次召众位前来是有一事相商,需要诸位智慧,查缺补漏。”

    “我此次前往天剑门拜见陆大师,受他指点,大有所获,同时陆大师提出一个计划,全民习武。

    我听了之后,决定全力支持,倘若在九州推行,不知如何才能取得最大的效益,需要诸位的智慧,还请畅所欲言,无需顾忌!”

    或许是这消息太过震撼,众人一时间陷入沉默,不知该说什么。

    片刻后,才有一人试探着出声道:“大王,您不妨先说一说全民习武的目的,意义何在?”

    众人跟随秦王十几年,知晓秦王不会无的放矢,他虽然修为高深,面向粗犷,看起来像个武将多过王者,但他天生精神强大,思维敏捷,用兵,用计,纵使诸多谋臣都愧之不及。

    秦王这个人,用不想当皇帝的武将不是好谋臣来概括也没什么不对。

    除了上一次秦王要送一郡之地给天剑门遭到众人一致反对外,其余时候都是支持者居多。
81、提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