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生命最后的璀璨(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那便开始了。”

    陆明说罢,便一手抓住朱毅的肩膀,道道绿色流光闪耀,这是他在动用木之真意。

    陆明在此处领悟的木之真意主要囊括的范围是生命与生长,关于毒方面的涉及很浅,所以他的木之真意确切的说是木之真意生的一面。

    一道道绿色流光涌入朱毅体内,朱毅体内剩余的生命力被调动,变得活跃起来。

    与此同时,陆明用大量生命液填充朱毅的肉身,让他干瘪的肉身如同充气气球一般快速饱满起来。

    不知过去多久,苍老瘦弱的朱毅消失不见,站在陆明面前的朱毅除了依然是鹤发外,其余地方全然都是青年模样。

    “年轻的感觉真好啊。”朱毅看着饱满的皮肤,不由发出一声感慨,就连声音都变得年轻,不再是之前那苍老的音色。

    陆明见此摇摇头:“这年轻是有代价的,你一年半寿命的生命力在全部爆发,你现在还拥有六天半的寿命,想做什么就做吧。”

    “多谢陆大师,无以为报,只望来生能够偿还!”朱毅深深一拜,感激道。

    “我也算是在你身上做了一次试验,就当我们两清吧。”陆明笑道。

    朱毅再次无言一拜,而后便离开竹林深处,寻了一处空地。

    “吸——呼——”朱毅调整呼吸,每次吸气都能看到肉眼可见的波动,每次呼气都有一道白色气流自嘴鼻涌出,一次呼吸便会过去一刻钟。

    三个呼吸后,朱毅这才缓缓行动起来。

    他起手的正是劲力修行一百零八式,可以说是如今最完善的外功修行法门。

    朱毅的动作很慢,每一个动作都极尽标准,并且有着自己的理解,进行了微调,每一个动作都能恰到好处的发挥出效用,影响当前,为后续做好铺垫。

    只是一遍一百零八式完成,便已经过去半日。

    朱毅的肌肤上有淡淡的汗水渗出,让人诧异的是这些汗水居然呈现浅黑色,且呈现油腻光泽。

    “喝!”

    朱毅一声轻喝,伴随他口中轻喝,他的身体似乎也传来轰鸣,全身肌肉颤动,油腻的黑色汗水瞬间甩出。

    他停下动作,缓缓呼吸,又是三次呼吸,但是每一个呼吸持续的时间比此前都要长出少许,此后又是继续劲力修行一百零八式,只是这一次比上一次更慢。

    呼吸调整状态,开始修行,如此循环,每一次朱毅呼吸持续时间都在增长,修行时间也渐渐增长。

    如此,这般状态持续了有六日。

    这六日朱毅并未有任何进食,因为他一年半的生命力全力爆发,他这六日半根本无需再汲取其他能量。

    早在第一遍修行之时,陆明便注意到朱毅的异常。

    “最后一搏吗?”陆明低语道。

    正如朱毅所言,他触摸到了通玄境的门槛,现在每一次修行都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寻常时候修行应当没有这种情况,这是因为生命力全力爆发带来的效果吗?如此说来,日后生命力爆发可以作为最后一搏的手段,不过对现在的我而言却是没有用处。”

    陆明心中思索,不过他的注意力很快便再次被朱毅吸引。

    此时朱毅站在原地已经进行了五次呼吸,现在每一次呼吸都会耗费两刻钟的时间,如果单单看呼吸持续时间,代表朱毅的内脏很可能在短短时间内壮大两倍不止。

    陆明敏锐的发现,伴随着朱毅每一次呼吸,他的肌肤迅速的黯淡下去,再次失去水分,出现褶皱。

    “哈!”

    朱毅一声大喝,而后便动作起来,只是这一次的动作迅捷无比,没多时便是一套一百零八式打完。
84、生命最后的璀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