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传道天下!(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莫行正在锄地,他的动作流畅,迅捷,又有一种异样的美感。

    半晌后,莫行停下动作,思索片刻,摇摇头,叹气道:“相比外功修行之法,我这般改动却是画虎类犬,效果比之原本差了不止一筹。”

    莫行出身农家,在他成就外功先天后一次回家探亲,他见父亲越来越衰老,便想着教他修行之法以强身健体。

    但一番尝试,一来外功修行强度太高,二来就算勉强完成也会全身乏力。

    面对这种情况,他的父亲只能摆手拒绝。

    于是,莫行便有了将劲力修行之法改良,让父亲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顺便修行的想法。

    按照他的预想,改动之后要保留最好的效果才算是改良成功,但无论他如何做,都只有原版十分之一不到的效果,让他不由苦恼。

    这时门外传来一个声音:“莫将军可在?”

    莫行放下锄头,回道:“我在,有什么事?”

    “陛下有令,命莫将军速去觐见!”

    “什么?”莫行一愣,而后反应过来,“好,我这就来。”

    莫行稍微清洗一番,而后便跟随来着前往皇宫。

    不多时他便被带到一处宫殿之中,他看到宫殿内除了秦皇,还有一名少年,两人正相谈很欢。

    “末将莫行拜见陛下!”莫行拜道。

    “不必多礼。”秦皇道,而后与陆明道,“陆大师,莫行已经来了,有什么事你只管说。”

    听到秦皇的称呼,莫行不由惊讶。

    陆大师?

    难不成是陆明!

    莫行一时间有些激动。

    陆明之名广传天下,莫行这种军中之人更甚,他们修行的劲力修行之法便是陆明所创,而且莫行正是在接触劲力修行法门后才成功成就先天境。

    “莫将军你好,我是陆明。”路笑道。

    “莫行拜见陆大师!”莫行恭敬道。

    “我让秦皇将莫将军请来,是想与你探讨一番有关劲力修行之法改动的事情。”陆明道。

    莫行一听,还以为是他冒然改动修行之法引得陆明不喜,不免有些忐忑。

    “陆大师请讲。”

    “莫将军对劲力修行之法的改动十分契合全民习武这一行为,不知莫将军现在改动了几式?”

    听到陆明似是有赞赏之意,莫行松了一口气,而后有些羞赧的说道:“我擅自改动劲力之法,却画虎不成反类犬,让陆大师见笑了。”

    “莫将军是在说修行效力不足原本的十分之一吗?”陆明笑道,“莫将军的此番改动,修行效力并不是问题,恰恰相反,效力低一些才最是适合。

    效力低说明对体力的消耗要低,这样才能在日常生活中修行,适应较为弱小的肉身。”

    莫行顿时愣住。

    他是一名军人,他想的自然是越强越好,却忽视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我接下来准备照着莫将军思路改良劲力修行之法,还望莫将军相助。”

    莫行:“必全力以赴!”

    陆明又看向秦皇,笑道:“这事还需要秦皇相助。”

    “全民习武我都已经推行十年了,还能就此停止吗?”秦皇点头。

    ……

    是日,秦皇有令,召天下各行各业佼佼者入宫,诸多人才纷纷到来。
87、传道天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