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传道天下——神话之始(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当前修行之道主要分为三条道路,精气神三道,或者称外功,内功,精神之道……”

    陆明缓慢的声音如同溪水流淌,落在每个人耳中,十分清晰。

    听着陆明的讲道,让许多人对于修行有了更多的了解。

    寻常人家不曾接触过修行,只是模模糊糊的认知,现在变得越来越清晰。

    江湖人士知晓外功内功,却很多人首次知晓精神之道。

    陆明讲道的内容固然吸引人,但此时此刻更吸引人们眼球的另有他物。

    伴随着陆明的话语,一个又一个红色文字从他从口中跳出,就好似他说的每个字都化为真实一般。

    一个又一个的红色字符出现,而后落在天剑山山体之上,伴随着文字落下,一个个文字铭刻在天剑山之上,就好似天剑山自行长出了一个个文字一般。

    以山之纸,书写大道!

    看着这只有在神话传说中才能见到的一幕,无数人张大嘴巴,一时无言,心中震撼升腾。

    他们在见证传奇,在见证传说,在成为神话中的一部分!

    林轩看到这一幕,不由想到陆明此前说的话。

    “这便是你让天剑山变得更大更高之法吗?”林轩不由苦笑。

    传道之地四个字就足够分量了,现在再将所有传承刻写在天剑山上,此后的场景,他实在难以想象。

    天剑门从此也会得到莫大的名声,但倘若德不配位,名声可能化为毒药,将天剑门毒杀!

    “我主修之道为内功一道,我将自身的境界总结,到我现在的境界可以划分为四个境界。”

    “尔等皆知的后天境,先天境,之后便是先天之上的通玄境,这便是大部分先天之上所处的境界,如今秦皇,林师兄,以及朱宗主都处于这个境界,只不过他们分别对应精神,内功,外功通玄。

    到了这一境界,无论那一道修行者都有诸多玄奥显现,功力通玄,故称通玄。

    第四境便是我现在所处的境界,我将其命名为天地境,可以御使天地之力,故而得名。”

    修行四境!

    众人对于修行的认知越发清晰,原来修行不止后天先天,原来先天之上也有诸多境界,怪不得陆明与秦皇三人都是先天之上,但是彼此却天差地别,原来他们并非处在同一个境界。

    “虽然我统称为修行四境,但其实不同的道路过程并不相同。”

    “内功一道,要经历感气,开脉,辟丹,扩丹,悟道五个阶段,由此贯穿修行开始,后天及至天地境。

    外功一道,需要经历强身,外劲,内劲,化劲四个阶段,贯穿基础,直到通玄境。

    精神一道,需要经历沉浸,观想,神显,显圣四个阶段,同样到达通玄境。

    外功一道与精神一道的修行道路,我只完善到通玄境,接下来该如何去走,就要靠你们自己了。

    此后各大境界的修行我会一一说明,不过路要一步步走。

    修行的重中之重在于基础,只有夯实基础,才能攀登更高山巅,接下来我便会讲述修行之基础。”

    “从外功开始,我有创造劲力修行之法,只是这需要修行者本身拥有一定的身体素质才能修行,之前需要进行基础修行,这便是强身阶段。
90、传道天下——神话之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