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传道天下——正道左道(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一日时间里,陆明都是在回答众人的问题。

    这些问题或是有未曾听懂的知识,更有许多稀奇古怪,角度刁钻的问题。

    面对这些问题,陆明不仅不恼怒,反而感到欣喜。

    三人行,必有我师。

    这些人的知识或许比不得陆明,但是看事情的角度不同,甚至逻辑的不同,或多或少让陆明有所收获。

    “一日时间已到,我们继续。接下来我要讲的便是正式的修行之道。”

    听到正式的修行之道,众人不由瞪大眼睛,竖起耳朵,仔细听着,不想错过一个字。

    “首先,外功一道。

    当前外功一道最核心之处便在于一种法门,也就是劲力修行之法。

    此法共分一百零八式,前三十六式对应明劲或者说外劲层次,也就是后天境。

    后七十二式对应暗劲或者说内劲层次,也就是先天境。

    一般情况下,当你可以完整的修行完一遍劲力修行一百零八式,便代表你已经达到了成就外功先天的标准,哪怕没有立刻晋升,也用不了多久。”

    仅仅听着陆明的介绍,许多人便呼吸加重,显然内心激动不已。

    他们便是修行外功之人,苦于没有明确的修行体系久矣。

    九州之中,修行外功者的数量远超内功修行者,武功秘籍的数量也是如此。

    一来是因为外功前期修行简单,只要有心,就能学几手庄家把式。

    二来,也正是外功门槛太低,许多人便自己编写武功秘籍,尽管参差不齐,但数量是上来了。

    但就算如此,远超内功修行者的人数,外功先天的数量却远不如内功先天。

    其中很大一个原因便是修行体系不够完善,没有明确晋升之法。

    现在陆明拿出一种法门,说只要能将其修成,便能成就外功先天,他们这些外功修行者又怎能不激动,不兴奋?

    又是一个水人出现,陆明便开始了讲解。

    众人听得如痴如醉,深感修行之深奥。

    劲力修行一百零八式需要知晓的知识比基础强身法还要多,但好在许多都是与基础强身法重合,五日后才讲解完全。

    “当内脏与躯体一般强大,内外劲便可交融为一,成就混元,其名化劲,外功通玄,便是先天之上!

    如此,外功一道便止步于此,第四境以及此后的境界,就需要诸位与我共同努力,将其开辟出来了。”

    “接下来一日,有关外功一道,诸位可尽情提问。”

    一人问道:“陆大师,我观您创造的劲力修行之法似乎只有肉身修行,不曾涉及到内气,不知您对于内功与外功相结合的外功秘籍是何看法?”

    陆明哈哈一笑:“这个问题问的不错,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有一个概念要让众位知晓。”

    “精气神三道,三者可以相辅相成。精力旺盛者,往往精神矍铄,内功高深者,肉身往往也超越常人,不知我说的可对?”

    众人点头,这确实是公认的知识,无论是武学方面,还是医学方面。

    “精气神三道一道强大,可以助益其他道路,这句话在一定范围内确实是正确的。
93、传道天下——正道左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