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传道天下——以山做纸,移山伟力(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天剑山固然十分高大,当做纸张,能记载的文字绝对是天下罕见的。

    但问题在于,陆明铭刻在天剑山的文字可不是寻常看的那种黄豆大小的文字,而是如车轮般大小。

    如此在他洋洋洒洒不知道几万言之后,天剑山这张纸终于是写满了文字。

    倘若是寻常写字,一张纸写不开那就拿一张新的纸继续写即可,但是天剑山这张纸……可没有第二张。

    听到陆明声音停止,众人也是发现了这一“窘状”。

    发现这一情况时,让秦皇带来的记录官差点笑起来。

    他这个记录官被秦皇带来,并要求他记录陆明说的每一个字,记录陆明的每一个动作,乃至任何细微的表情,眼神。

    记录官在得知自己被选中做这件事之后也是激动,因为这是必定载入史册之事,必定成为传说之事,他能够做记录之人,当是极大的荣耀。

    说不得日后世人想要一观陆明传道内容,就要提到他的名字。

    但是想象很美好,事实很残酷。

    陆明以天剑山做纸,说出的话一个个铭刻在天剑山上,让他形同摆设。

    现在天剑山这张纸不够用了,接下来便是他发挥的时候到了!

    记录官在纸上写下“天剑山可用不足,难再记文”。

    不止秦皇带来的记录官如此,其他势力也有诸多记载者前来。

    而一时间寻不到纸笔之人,不由着急,而后有人出声道:“陆大师,不如我们换一个地方,或者换一面。”

    他们对自己的记忆可没有信心,更不信任那些记录下来之人在之后会无偿向他们公开。

    陆明不慌不忙,只是轻笑一声道:“诸位不要着急,我自有办法,还请诸位向后退一退。”

    不等众人有何反应,陆明便双手做推出之样,众人顿时感觉自己身体被一股无可抵御的力量裹挟,一路向后退去,一千米不止。

    “陆大师这是要做什么?”

    众人不解。

    “出了阵法范围,应当不会有什么意外。”

    “林师兄,看好了,我说过的,要让天剑山变得更大,要让天剑门站的更高!”陆明心道。

    陆明闭上双眼,仔细感知自己布下的阵法。

    这座阵法的核心神纹来自于九州城,这传说自禹王时代便作为九州历代帝皇登基之地,也往往是历代皇宫所在,有着无数的传说加身。

    其中有自禹王时代便流传下来的传说。

    传说禹王时代有大灾难发生,有洪水肆虐,又有地龙翻滚。

    禹王疏通洪水,镇压地龙,并分九鼎而镇压天下,此后九州方为九州。

    传说九州城便是禹王镇压最大地龙之所在。

    在秦皇一统天下之后,陆明也曾与秦皇联手在九州城探索过,不如说所有皇朝都曾这么干过。

    一番探索,两人并未寻到那传说中的地龙,但是却九州城深处发现一处有着重重封锁之地。

    那封锁不知是多么久远之前,早已废弃,倘若不是陆明对天地精气极其敏感,恐怕也不会有什么关注。

    进入其中,果不其然那是一处宝地,而且是土属性的宝地。

    不知多久无人使用,积攒了无数精气矿石。

    陆明直达核心,观摩那一处宝地的核心神纹。

    观摩之后,他领悟了部分土之真意,不过并非大地厚重的一面,而是大地咆哮的一面,一念动,地动山摇,地裂山崩。

    陆明这才恍然,或许这便是禹王传说中的地龙。

    这神纹单独使用那只能用来搞破坏,但是倘若配合其他的神纹,这种破坏处于可以掌握的状态,那么就可以用来……

    “阵起!”
95、传道天下——以山做纸,移山伟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