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传道天下——道祖传道!(本卷终章)(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精神一道,在打好基础后,便可以正式修行。

    空冥法太过讲究机缘巧合,所以我只会讲解观想法。”

    “要想修行观想法,首先需要选定一个观想对象,这个对象可以是一株草,可以是一棵树,也可以是一块石头,一个古琴……

    可以是最让你感动之物,也可以是你最恐惧之物,也可以是你认为最为强大之物,只要是让你心灵足够触动的东西,你都可以当做观想之物。

    精神沉浸其中,自然而然便会壮大,这个过程相较于空冥法而言会较为缓慢,但人人都可入门,并且安全。”

    “选定观想之物后,日夜观想,待得观想圆满便可成就精神先天。无论观想之物是大还是小,都是相同的。

    成就先天后,精神便可外显,这便是对应先天境的神显。

    所谓神显便是可以精神力离体,去探知外界。

    精神力感知是一种集合五感感知,又超越五感感知的第六感感知,你可以看,可以嗅,可以听,可以触,可以尝,且可以自由选择五感的开启与关闭,同时还会有一种心血来潮,如果有人偷袭给你一拳,哪怕你没有看到没有听到,也可能感知到。”

    “我精神一道也仍然处于通玄境,延伸范围不能笼罩全部,便由最前面的人体验一下。”

    说着,陆明精神向外延伸,处在前面的几排人,立刻便感觉到有一种被窥视的感觉,不,不是窥视,是那种光明正大的观察,但你找不到来源,所以才称为窥视。

    “感受到了吗?”

    众人纷纷点头。

    “那么,说一说精神先天阶段的修行。”陆明收回精神力继续说道,“这一阶段的修行依然是强大精神力,不过在修行之法却是有所变化。

    单纯的观想之法增长太慢,单纯的空冥法风险太高。

    在这一阶段便可以试着将两者结合在一起,有两种侧重,以观想法为主,或者以空冥法为主。

    观想法为主……

    空冥法为主……

    不同的选择会影响到通玄境时精神力的表现。”

    “精神通玄境,我将其称之为显圣,在这一阶段,精神力实质化,可以干涉现实。空冥法为主,将会诞生拥有强大力量的精神力,对现实进行干涉。

    以观想法为主,单纯精神力对现实的干涉要弱一些,但可以将观想之物由虚幻化作现实。”

    “我是以观想法为主晋升的通玄境,空冥法为主就要你们去请教秦皇了。”

    “那么,我便给诸位演示一番观想法为主的通玄境。”

    众人睁大眼睛,死死盯着陆明,不想错过一分一毫。

    只见陆明一划为二,自他身体内又走出一个陆明。

    看到这一幕,许多人不由擦了擦眼睛,以为是自己眼花了,而后继续望去,却发现依然是两个陆明,只不过一个青衣,一个白衣。

    “这……”

    众人哗然。

    还是那句话,在他们有限的认知中,移山填海尚可理解,但一人化二,却超乎他们的认知,这是仙家手段!

    “我的观想之物正是我自己,所以虚幻化现实,你们见到的便是另一个我。”

    “精神一道我同样止步通玄境,此后的道路如何,便要靠诸位了。”

    “如此三条道路尽皆讲解完成,依然是一日提问时间。”

    “陆大师,您说观想之物可以是任何存在,那么能否观想您?”

    “嗯?”陆明一愣,而后摇头,“观想之物应是最触动你心灵之物,观想我有什么意义?”
97、传道天下——道祖传道!(本卷终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