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离去(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陆明,你个混蛋啊!”天剑山中,传来陆生无奈的喊叫。

    天剑山高度翻番,从千米上升到两千米,这其中的意义可不仅仅是天剑门弟子需要多爬一千米的山,而是影响深远。

    不说远的,只是衣食住行都要随之改变。

    一千米和两千米高度的温度不同,食物运送也是个问题,住所位置也要进行调整,寻常弟子出行也是一件难事。

    此外还有守护山门等等方面。

    陆明做完这些事,装逼装完了,拍拍屁股就能走人,这些事情可都要陆生这个天剑山掌门处理。

    “额,咳咳。”听着陆生的咆哮,陆明不由尴尬的咳嗽几声,而后道,“我并非临时起意将天剑山拔高的,也不仅仅因为要书写文字,而是我发现天剑山下面有一处宝地,所以才这么做的。”

    “宝地?”陆生将信将疑的看着陆明。

    “对,有一处火属性的宝地。”陆明点头。

    听到这话,陆生怀疑之色消失,却是皱眉道:“阿明,你书中写的可是火属性宝地往往诞生于火山地带,或者炎热地带,天剑山与周遭相比只是寻常,怎么会诞生火属性宝地?”

    “既然有常态,那就可能有特殊情况。”陆明答道,而后有些猜测,“可能正是冰属性宝地抵消了那火属性宝地的影响,因此才没有表现出异常吧。”

    “这方面你是权威,我只能相信你了,如此特殊,会不会出现什么情况?”陆生先是无奈,而后又有些担忧的问道。

    “以现在来看,我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情况。”陆明摇头,“那火属性宝地在地下八百米左右,拔高后的天剑山有直接进入其中的通道,就在南面,高度在现在天剑山的二百米处,你让人找一找就找到了。”

    “好,我会命人寻找的。”陆生点头,而后他话题一转,“那么,你接下来准备做什么?”

    陆明没有隐瞒,将自己以后的打算告诉了陆生:“接下来我准备游历天下,离开九州,去往九州之外,探索海洋。等待我洒下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准备出去多久?”

    “不确定,当我觉得该回来的时候就会回来了。”陆明答道。

    “那么,一路顺风,注意安全。”

    “放心。”陆明洒然一笑,“以我现在的实力,这片天地能够威胁到我的并不多,甚至可以说没有。因为我现在的境界已经是这片天地所能达到的极限了!”

    “修行第四境便是修行的极限吗,那你还说开辟新的境界?”陆生不由道。

    “第四境是现在这片天地的极限,不代表以后一直都是极限。”陆明道,“我这次离去,也是想要寻找打破天地极限之法。”

    “打破天地极限?”陆生一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告别了陆生,陆明又来到林轩处。

    “天剑山真的更大更高了,就是这种形式,真是出乎我的意料。”见到陆明,林轩便无奈的笑道。

    “哈哈哈。”陆明笑起来,“我这次来是要告别。”

    “这一次要去往何处?”林轩对于陆明的告别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他早就有预感,天剑门困不住陆明,九州也困不住陆明。

    “九州之外,四处走走,去看看大海。”陆明笑道。

    “去吧,不要忘记回来就好,天剑门,随时欢迎你的回归。”林轩笑着道。

1、离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