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汹涌海浪(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本站域名123wx。co?

    来到东海,陆明意外的发现天地精气并未有太多削弱,虽然也还是不足九州寻常区域的一半,但相较于其他地方那连十分之一都不足的情况,这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怪不得在书籍中偶尔看到来自东海的高人,南疆北原等地却鲜少见到相关记载。一些说书人编造什么隐世高人也多是来自东海,或许他们不懂得其中的关窍,但却不无道理在其中。”陆明心道,“看来这东海中宝地数量不少。”

    陆明早就明白,天地精气的浓度往往与宝地有很大关系。

    在南疆,北原等地行走,他发现那些地方宝地不多,彼此间相隔遥远,至于有多么稀少,连精气矿石都无法诞生,大量精气一出现便被周遭天地稀释,由此便可见一斑。

    果不其然,一路行来,陆明便感知到许多大量精气散发点。

    每每遇到一处宝地,陆明便会潜入海中,一探究竟。

    一来是为了观摩天地神纹,二来便是一个陆明忘却很久的问题,那就是食物问题。

    自从成就天地境之后,陆明便能做到辟谷,仅靠吸收天地精气便能供给身体生命活动。

    但这是建立在天地精气充沛的前提下,一旦天地精气不足,就会有入不敷出的现象发生,在北原,南疆这一情况就对他有所困扰。

    当然,这是要横渡海洋,陆明他还不知道海洋究竟有多远多广,因此提前做好防备。

    如果仅仅是维持生命活动,以陆明现在的境界,不吃不喝十年都不成问题。

    进入东海没多久,陆明便见到一座岛屿,岛屿上有人烟存在。

    见识各种风景是游历天下,但是见识各地的人文习俗也是游历天下的目的。

    于是陆明便径直向那岛中落下,尽管就算没有人烟他也会落下,因为这片岛屿又宝地存在。

    但也正是有宝地存在,土地肥沃,出产粮食或是其他植物较多,也才有人烟存在。

    “无数说书先生编造了诸多东海高人,不知道我这次能不能遇到所谓的东海高人?”带着这一想法,陆明向岛屿落下。

    岛屿上的人类也是见到了陆明,在看到陆明是一个人之时,当即就有人跪伏在地,口称仙人,大仙。

    东海之人许多都是九州迁移过去,一些文化习俗也颇有相似。

    “这里是什么地方?”陆明落到地面,出声问道。

    听到陆明的问话,立刻便有人答道:“回仙人,此地我们称呼为东蛇岛。”

    “东蛇岛?”陆明回想着看过的有关东海诸岛的地图,却是没有东蛇岛存在。

    当然,那地图不知多少年前的,有缺漏倒也正常。

    “我听你们的口音,似是与珉州靠海地方的口音类似,你们是珉州移民吗?”陆明问道,“还有,你们在这东蛇岛上住了多久了?”

2、汹涌海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