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定海宝珠(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陆明停下脚步,准备看看这岛上的人是如何应对这巨浪的。

    只见一众人呼喊着回到村子。

    “族长,族长,又有大浪!”

    只见一青年人模样的人自村中最大的房子,也是距离陆明感知的宝地最近的房子走出。

    与村民的慌张相比,那青年人倒是淡定。

    “不要慌,仔细说一说,这次大浪,是多大的浪?”“族长”出声问道。

    “我看到的时候,才过去几分钟,最高的浪就已经有三米高!”那人着急道,“而且很可能越来越大!”

    听到这话,青年族长也是动容,不再淡定,立刻道:“走,我们去看看!”

    青年族长一个跃身便跨过十几米的距离,快速的向着高点赶去。

    就在那青年族长出来之后,陆明的目光便落在了此人身上。

    他关注这人并非因为其是一名内功先天武者,而是其怀中有一件散发着强烈能量的物品。

    “这东蛇岛上有一名先天武者,而且看样子并非本土居民,与这些村民一同前来,那么就说明他很大可能是来到这里才突破,而非在九州时便是先天。”

    二十年前的九州里,先天强者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在那种环境可能闯不下大的家业,但是让这些人吃饱饭定然不是问题。

    倘若能够吃饱饭,谁会拿命出海博一条生路?

    “他怀中的东西是什么?”

    陆明带着好奇,跟随在众人身后,只不过不同于来时人人皆可看到,这一次可无人发现他。

    一种精神的小手段罢了。

    那青年族长飞奔到高处,看着那已经足足有八米高的巨浪,脸色大变。

    “快,让所有族人都回村,老人女人孩子都躲到祖祠的地下室里,男人将以前防御海浪的工具全部堆到村子入口处!快!”青年族长急促大喊。

    “是!”

    “分开去找人。”

    听到消息,一众男人纷纷离去,寻找在村子外面的族人。

    “所有人全部回村!”青年族长也是鼓足真气,发出大喊,喊叫的同时向前奔跑。

    东蛇岛人不多,为了生存下去,纵使老人孩子也要种田,或是做些力所能及事情。

    所以在白日,村中往往难有一人。

    好在因为陆明的出现许多人都往村子赶来,而且还多是男人,立刻便去救助老人妇女。

    陆明跟随在那青年族长身后,只见那青年族长与众人逆行,向海洋迎去。

    不多时,青年族长便来到农田边缘,看着已经蔓延上岛的巨浪,神色凝重,从怀中取出一个蓝色的圆珠子,这珠子大概有婴孩拳头大小,散发着莹莹蓝光。

    青年族长将真气注入其中,顿时蓝光大放。

    陆明可以“看”到那珠子激活之后,周遭狂乱的水属精气都渐趋平缓,那巨浪似要毁灭一切的势头也被遏制。

    远处看去,便是一人手持蓝色珠子,散发出蓝色光芒,被那光芒笼罩的巨浪停滞在空中,难以前进分毫。

    一些正被巨浪追逐之人,见到这一幕不由露出安心的神情,每次只要族长出马,再大的海浪也伤不到他们。

3、定海宝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