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认主(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未说出的话青年族长永远也不会说出,因为他下一瞬便反应过来,以陆明的手段,对付他还需要处心积虑二十年?

    “没错,这长棍正是搅动海浪的源头。”陆明点头,继续道,“不过却是没有人在背后掌控,与人没有关系,正要说的话,只和你有关系。”

    “没有人掌控?”青年族长一愣,有些不敢相信,“这只是一件事物,没有人操控又如何搅动海浪?陆仙人您说的与我有关系是什么意思?”

    “这等宝物其上铭刻天地神纹,不需要有人操控,只是自然的一举一动便蕴含莫大威能。”陆明答道,“至于与你有何关系……”

    陆明将自己的猜测说了一下。

    青年族长听得迷迷糊糊,什么宝地,什么天地神纹,半点不懂,只不过他也听懂一部分,那就是他拿走了蓝色宝珠,他便是导致海浪频发的罪魁祸首。

    “这这这……”青年族长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没有怀疑陆明在欺骗他,因为欺骗他对陆明没有什么好处,要想强夺他也反抗不了。

    许久后,陆明已经看到了宝地所在,青年族长终于憋出一句话:“陆仙人,我现在将定海珠放回这里,我的族人日后还会不会受到海浪的侵扰?”

    陆明有些诧异的看了他一眼,没想到他会为了族人做到这一步,甘愿放弃镇海宝珠。

    宝珠和族人的选择对青年族长而言并不难选择,定海宝珠固然神奇,但是不能吃不能喝,而且拿着还提心吊胆,唯恐被人抢夺。

    而族人的存在是他享受安逸生活的保证,没有了族人,只是有个定海宝珠有个什么用。

    至于回到九州,换取荣华富贵?

    他在这东蛇岛是说一不二的存在,多么自在,回九州岂不是找罪受?

    陆明看了一眼便收回目光,道:“我刚才便说了,你拿走这宝珠导致平衡被打破,我现在取走了这长棍,平衡也就回归了,不出意外的话,日后不会再有大的海浪发生。”

    青年族长听了不由有些激动道:“多谢陆仙人替我等铲除祸根!”

    “顺手而为罢了,比起这个,我能否问你一个问题?”陆明问道。

    “我定知无不言!”

    “你之前是如何将这宝珠取出的?”陆明道。

    青年族长思索片刻,而后道:“当时发现这里时,好几个族人都死在这里,面色痛苦,但却周身没有伤痕。当时许多人都十分惶恐,我作为族长,又因为修出几分真气,所以便壮着胆子进来,见到这枚宝珠。

    在见到宝珠之时,我便失去了意识,等我醒来,就将宝珠拿走了。”

    “没有伤痕而死?”陆明一听这描述,就知道定然是观看天地神纹,导致精神崩溃而亡,就是这青年族长居然安然无事,让他有些诧异。

    不过只听描述,却没有得到多少信息。

    陆明只好道:“能否将宝珠拿出来让我一观?”

    “自然可以。”青年族长没有犹豫,自怀中取出宝珠,双手捧着递给陆明。

    不见陆明有什么动作,便见那宝珠悬在空中。

    见到这手段,青年族长对陆明的敬畏又加深几分。

    陆明定定看了那宝珠片刻,而后笑道:“原来如此。”

    青年族长有些不解,于是道:“陆仙人,这宝珠您可以随意观看。”

    “不必了。”陆明摇头。

    青年族长以为陆明只是盯着看,实际上他却是使用精神力观察。

    “好了,你走吧,没事不要来打扰我。”将宝珠还给青年族长,陆明道。

    “是,陆仙人您有什么需求,尽管告知我等。”说罢青年族长便转身离去。

    陆明将那蓝色长棍横在身前,精神力渗入其中。
6、认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