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海神之子”(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巨鲸以和它体型不相符的迅捷动作跃出水面,五百米长的身躯跃出,让海面瞬间出现浩大的波澜。

    老马克看着天空那庞大如山,遮天蔽日的身影,心中的恐惧彻底遏制不住,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只能无助的祈祷。

    “可不是人人都和我一样,你这样打招呼可不行。”陆明一巴掌把巨鲸拍回海中,笑骂道。

    巨鲸一出一落,海洋被搅动,瞬间便溅起十米高的浪花。

    老马克看着那逼近的巨浪,心中只剩下后悔,后悔自己为何不听巴尼劝阻,为何非要出海,他出了意外,家中的玛丽,杰克,以及刚刚出生没多久的艾莉该如何生存下去。

    陆明见此,拿起身旁的海之杖,只是轻轻一敲,溅起的海浪便在空中定格,海洋一片平静。

    老马克都已经做好被巨浪淹没,被拍碎的准备,谁知道迟迟没有感觉到疼痛,他不由睁开因恐惧而紧闭的双眼,而后便看到了这让他难以置信的一幕。

    老马克双眼大睁,看着距离自己不过一米远的巨浪,但就这一米的距离便犹如天谴,任凭如何都无法跨越。

    “神啊,是您救了您虔诚的信徒吗?”老马克不管那不远处的巨鲸,再次祈祷,神色越发虔诚。

    “哒哒哒。”

    陆明自巨鲸的背上走下,走在浪花上,周围的海浪聚拢成一条道路,让他走到老马克面前。

    陆明居高临下看着老马克,听他在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语言。

    他能够有如此成就,学习能力可是极强,九州内的语言他能听读,哪怕有不懂的方言,也是脱胎于大众语言,总能听懂一二,而这人说的话语与九州任何一种话语都不同。

    陆明目光透过海浪看向远处,看到了广袤的陆地。

    “新的大陆吗?”

    老马克祈祷感激过后,站起身来立刻便要回家,他的神能救他的性命,但不会直接把他送回家。

    但他刚刚睁开眼,便看到停滞的海浪化为长桥,长桥的终点便在他的渔船,长桥上还有一名身穿他不识得材质,不曾见过样式青色衣衫的少年,手持一柄通体蓝色的手杖,手掌顶端镶嵌一颗璀璨的蓝色宝珠。

    温顺的海怪,停滞的海浪,气质不凡的少年,这一副场景让老马克不由看呆。

    “海神,您是海神吗?”老马克再次跪倒在地,脸上带着狂热,带着激动,看向陆明并询问,不等陆明回答,他便断定,“您一定是海神,一定是伟大的圣弥神让您来救我的对不对,感谢您,伟大的圣弥神,伟大的海神!”

    陆明听到叽里咕噜的声音,眉头微皱,目光自远处收回,看向老马克,精神力探出,进入老马克脑海,与他的精神力波动链接。

    这是他发现对精神力的一种使用方法,早些时候便用在与有智慧的兽类交流时使用。

    “神?还是海神?”听着老马克对自己的称呼,陆明不由露出一丝微笑,如果真的给他安上一个神的名号的话,以前的时候闪电之神更适合,但现在在海洋游历过后,他在水之真意上越走越远,已经超越其他所有真意,称他为海神恰如其分。

    对于称呼陆明并不怎么在意,他更加在意被他称为圣弥神的存在。

    “难道说这座大陆还有与我一般的修行者?”想到这里,陆明突然有些兴奋。

    陆明很想现在就进入这座大陆探索一番,不过他还是准备先了解了解这里的情况,这老马克或许便是一个切入点。

    “你且起身。”陆明开口,“我并非海神。”

    老马克听到陆明说着他未曾听过的语言,但他却神奇的能够听懂,听到陆明的话,他没有去质疑,而是道:“那您一定是海神之子,肯定是海神派您来救我的对不对?感谢您,伟大的海神之子!”

    陆明:“……”

    或许这里的神明便与九州的仙人一般,只要是超出他们理解范畴的能力便如此称呼。

    陆明不再纠结称呼,而是如此道:“我游历天下,来到这里,不知这里是何地?”

9、“海神之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