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唯一神,至高神,主神(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这片大陆的国家与九州不同。

    自禹王治理洪水,镇压地龙,划分九州之后,九州便一直是九州大陆的中心,历代最终都是形成大一统王朝。

    这片大陆却是上百公国,王国林立,历史上虽然也出现过几次一统的庞大帝国,但要不了多久便会分崩离析,再次回归王国,公国,贵族领地的局面。

    去了国家之外,这片大陆最为强大,或者说最广为人知的势力其名为圣弥教会。

    在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陆明便想到老马克提起的圣弥神。

    只是当他继续看下去,发现一个让他有些失望的事实,那就是圣弥神是万年前的人物,他在万年前救助无数人类,无数人跟随他,自发的组成了势力,以圣弥神为信仰,如此才有圣弥教会的诞生。

    “万年前的存在,如果不是与前辈那般形式,那么极限便是五百载的寿命,现在早已随风而逝了吧。”陆明不由摇头叹息。

    在圣弥神之后,这片大陆还诞生过两名被共尊为神明的存在。

    其一为魔法之神,在此之前,魔法师被斥为妖魔,一旦抓住就要处死的存在,但在魔法之神诞生后,魔法师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出现在光明之下,从此魔法师为世人所知,为世人所羡慕,如今更是有魔法王国存在。

    其二为海之神。

    看到海之神的存在,陆明觉得当时还不如直接认下这个身份,现在搞了个海神之子让他有些无奈。

    海之神与前两者不同,前两者的人生经历有明确记载,虽然因为流传原因也是大相径庭,但都可以确定他们是本土的居民,只有海之神是横空出世,在此之前寻不到他的生活轨迹。

    而且书中记载,海之神容貌与常人迥异,这片大陆的人大多高鼻子,眼睛也各种颜色,头发也是金色,紫色,棕色各式各样,但海之神却是黑眼黑发。

    倘若只是一种记载也就罢了,但所有涉及到海之神的传奇传记,都会刻意提到海之神这与众不同的样貌。

    有人说海之神是极少数的种族,也有人说海之神是神明所以不同,也有人猜测海之神来自其他地方。

    但在陆明看来,这海之神怎么看怎么像是九州大陆之人。

    “九州之中,一直便有仙人的传说,倘若这些仙人真的存在过,那么他们的境界要么是通玄境,要么便是天地境。有准确记载的先天之上存在,大多创建了宗门家族,这些都有记载。

    但在此之外,也有许多先天之上销声匿迹,他们不是隐居起来,就有可能离开了九州大陆。

    那么,这位海之神便是一位九州大陆的前辈高人吗?”陆明心中猜测道。

    真相如何,其实早已不得而知。

    这片大陆国家众多,在历史记载方面多有疏漏,各种神话传说,神明传说数量众多,什么火焰之神,雷电之神,各种神明很多很多。

    但是有一定可信度的,只有这三个神明。

    比如他们的诗歌传唱最多,他们的事迹最为完整,虽然其中也有许多是吟游诗人等拼凑而出。

    此外,陆明还有一个强有力的佐证。

    这方面涉及到圣弥教会。

    在万年前刚刚创立之时,圣弥教会所尊的圣弥神,在宣传时一直称其为唯一的主,唯一的神。

    但是在某个时间,忽然转变,变成了至高的主,至高的神。

    再然后,称谓又是一变,变成了圣弥神系的主神。

    尽管许多人对此并不敏感,大部分信徒在祈祷时也不会刻意关心,但陆明还是察觉到其中的变化。
12、唯一神,至高神,主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