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灵感激荡(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察觉到彼此是同一类人,乔伊斯言语中的试探减少了许多。

    “陆阁下,不知你们大陆的修行体系是怎样的?”乔伊斯好奇的问道。

    “我的家乡修行体系与这里截然不同,在哪里像我这样的修行者被称统称为为武者。”

    “武者体系?”

    “不,好比你们的超凡者称呼一般,这是对修行者的称呼。修行体系要说的话也是分为三种,分别对应三种不同的道路,精、气、神。

    精之道对应肉身修行。

    气之道则是天人合一。

    神之道是锻炼精神。”

    “精、气、神三条道路,陆阁下能够详细说一说?”

    “自是可以,不过我首先要说的是,精气神是对应人体的三种状态,只要修行的重点是强化其中之一,便是属于这条道路的修行体系。

    比如骑士一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便属于精之道。

    牧师体系与魔法师体系都是强化精神为主,在我看来可以归属到神之道。

    精气神三种道路是广义包含的,并非特指某种道路。”

    乔伊斯听了陆明的话,琢磨了片刻,然后有些惊奇的说道:“人体的三种状态?陆阁下的家乡居然能从如此角度去概括修行,我不如也。”

    原本在他看来,魔法就是魔法,牧师就是牧师,骑士就是骑士,三者之间有着巨大的差异,根本没有交际。

    但是以精气神的角度去看,牧师体系与魔法师体系原来有如此共同点。

    陆明笑笑,他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罢了。

    精气神三道虽然由他提出,但他也是从梦痕仙帝传之中知晓。

    概括出这三种道路说来轻巧,但是没有众多的修行体系,不能站在一个极高的角度,是不可能总结出来的。

    “精之道代表的道路为劲力体系……”

    陆明仔细说着九州的修行体系。

    陆明说罢,乔伊斯虽然自感单一魔法师体系不足以回报陆明,但也没有办法,只能用心的为陆明讲解魔法师相关的知识。

    一番论道,两人都是受益匪浅。

    两个来自不同文明,修行不同体系,却都是充满智慧之人的交谈,碰撞出许许多多的璀璨的火花,更有许许多多的奇思妙想。

    比如陆明在说到内功体系会开辟丹田之时,乔伊斯问起,丹田能否承载魔力。

    后天是武者,先天变成魔法师?

    这个想法陆明感觉十分有趣,虽然不知道是否可行,但却感觉可以一试。

    乔伊斯说到魔法师等级的晋升与魔纹息息相关,魔纹,也就是陆明称之为简化神纹的存在。

    要想成为正式魔法师,就要在魔海中铭刻一级魔纹,成功后便会拥有释放魔法的能力,虽然因为威力弱小需要借助施法材料。

    如果铭刻二级神纹便会引动生命层次蜕变,成为大魔法师,大魔导师的晋升亦是如此。
33、灵感激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