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魔纹与魔法学校(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陆明坐在一张椅子上,手中翻看着一本书籍。

    此时他正处于魔法图书馆阅读区域,来来往往的魔法师以及学者见到陆明不同于常人容貌,不时投来好奇的眼神。

    陆明已经在魔法之城待了半个月,在看了看风景人情之后,他便一直泡在这魔法图书馆之内。

    图书馆内大部分书籍对魔法的认知都远不如乔伊斯,但其中也有许多奇思妙想,同样能够激发陆明的灵感。

    陆明轻轻合上书籍,闭目思索了片刻,而后睁开眼睛露出一丝微笑。

    “魔纹,魔法师体系的一切基石。

    当前魔纹主要有四个分类,风、水、地、火。

    这四种种类应当对应四种不同的天地神纹。

    研究魔纹的简易变化,借此窥探神纹简化之法,现在我已经有了头绪,相信用不了多久便能试着分解我掌握的神纹。

    魔法王国此行不虚。”

    这时一人进入图书馆,径直向着陆明走来。

    “陆阁下。”那人来到陆明身前,轻轻呼唤。

    “什么事?”陆明道。

    “陆阁下,乔伊斯议长邀请您,有事与您商量。”

    “乔伊斯在哪里?”

    “请随我来。”

    ……

    见到陆明,乔伊斯原本一脸苦恼,当即露出笑容,说道:“陆明阁下,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嗯,不知是何事?”陆明有些好奇,什么事情还能让乔伊斯如此苦恼。

    “我最近准备创建一所魔法师学校。”乔伊斯道。

    “魔法师学校?”

    “没错。”乔伊斯点点头,“越来越多的流浪法师在魔法之城定居,他们也会收取学徒,但是他们本身的魔法造诣实在堪忧,这么下去很可能便是误人子弟。

    另外,越来越多有魔法天赋的人被发掘,传统的导师学徒制不足以教导所有人,虽然有莫顿那样开明的大魔法师,会收取较多的学徒。

    但还是有部分大魔法师与许多魔法师严格收取有限的学徒,而且这种方式教导出的学徒,往往也是与他们的导师一般抱残守缺,死守自己掌握的知识。

    魔法图书馆便是我为开放知识走的一步棋,现在许多魔法师都接受了这种知识交换的制度,但还是不够。

    所以我准备创建一所魔法学校,让知识更加开放。

    只是许多人无法接受,魔法学校已经找到充足的学生,但缺少足够的讲师、教授。

    所以我想聘请你作为魔法学校的教授,不知你意下如何?”

    “魔法教授?”陆明眉头一挑,思索片刻,正要摇头拒绝。

    乔伊斯不等陆明拒绝,便继续道:“陆明阁下,如果你愿意帮我这一次,我可以将魔法之神的手札让你观看一次。

    魔法之神的手札记录着祂对魔法的探索,涉及到许多高层次的知识,相信定然会对你要做的事情由帮助。”

    “这样吗?”陆明笑起来,“既然如此,那么我接受了。”

34、魔纹与魔法学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