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即将崩溃的信仰(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圣弥教会圣城,中央大教堂。

    安妮娜双手在胸前十指交叉,跪坐在地上,闭目祈祷着。

    她的前方是一具巨大的圣弥神雕像,高足有百米,头顶是可以移动的天窗,此时天气正晴朗,透过天窗洒下金色的太阳,照射在神像身上散发出神圣的光辉。

    在安妮娜眼中,这座雕像则是有五百米之高。

    安妮娜祈祷着,向神像说着自己这些日子又做了什么事情,或是救助了伤者,或是向贫民施粥,发放食物、衣服。

    不是为了向神明邀功,只是一种倾诉,同时也是进行反思,告诉自己做的还不够。

    “哒哒哒……”安妮娜身后传来清脆的脚步声。

    “教皇冕下。”安妮娜不需要去看便知道是教皇拉斐尔来了。

    中央大教堂一般只有在重大节日,或是周日休息时候才会对外开放,现在则是只有两人在这里。

    “安妮娜圣女,你依然没有得到神明的回应吗?”拉斐尔教皇先是向圣弥神雕像恭敬的行了一礼,而后向安妮娜问道。

    安妮娜自祈祷中醒转,睁开双眼,淡淡道:“我有幸得到神明一次足以,不敢奢求有第二次。教皇冕下,您是教皇,是距离神明最近的人,为何要屡次向我询问神明的信息,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

    “圣女的地位与我等同,教会的所有信息我都向你公开,没有半分隐瞒。”教皇拉斐尔摇头道。

    安妮娜作为一名半神,虽然是那来历不明的神明点化的半神,但她一直以为那不知名神明便是圣弥神,一直在践行圣弥神的准则。

    教皇对待安妮娜是尽可能的友善,甚至将她当做真正的圣女去对待,除了圣弥神早已陨落一事,他确实所有信息都对安妮娜公开。

    安妮娜转过身,染上淡金色的眼睛盯着拉斐尔教皇。

    拉斐尔教皇一脸坦然,与她的双眼对视。

    “教皇冕下,有询问神明的时间还不如多想想我们能为穷苦人们做些什么。”安妮娜收回目光,目光低垂,淡淡道。

    安妮娜心灵纯净,现在又是半神,又怎么会察觉不到教皇拉斐尔有事情在瞒着她,这种事情他都不需要去询问拉斐尔,那些枢机主教看向她的眼神便带有一种戒备,纵使隐藏的极好,但她依然发现了些许端倪。

    不过让她这般作态不是恼怒教会有事情瞒着她,而是教皇拉斐尔与一众枢机主教在她看来不够虔诚,对圣弥神的信仰不够虔诚。

    教皇等人提起神明,虽然仍然有敬意,但却并没有那种将毕生奉献给神明的感觉。

    作为神明的牧羊人,最接近神明的人,反而还没有信徒那般虔诚,在安妮娜看来这十分滑稽,让她有些生气。

    拉斐尔教皇苦笑摇头:“圣女殿下,你应当明白,教会是凡人组成的,我们能做的事情真的不多,现在这般已经是极限。”

    安妮娜这种想法他很喜欢,他也是圣弥神虔诚的教徒,践行着圣弥神的准则,虽然在知晓圣弥神早已陨落之后他的信仰也一差点崩溃,但他挺了过来,他现在的信仰已经不是具体的神明,而是圣弥神留下的准则,救众生与苦难之中。

    他也想为穷苦人民做些什么,但教会有着局限,虽然教会的影响力很大,但如果真的触及到贵族群体的利益,那些人与教会开战也不是不可能。

    他无数次冥思苦想如何才能让天下人们都幸福快乐,生活富足,他最终得出一个结论:
38、即将崩溃的信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