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人成道,泽被苍生(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光芒无穷绽放,直冲天际,将周围万里笼罩,远处看去好似一个蓝色的大碗倒扣,连接天地与海洋。

    万里方圆倘若在陆地上不知要惊扰多少人,但在这广袤的海洋之中,万里没有人烟存在,有的只是海洋中的生灵。

    无穷海洋生灵沐浴在蓝色光芒之中,原本正在争斗的生灵停下了动作,无数正在游弋的生灵停止了身形。

    它们脸上浮现出极度的陶醉,外人看去有一种安详宁和的感觉。

    此前为了捕食或是躲避捕食者而受到的伤害都在逐渐恢复,没多久便完全愈合。

    同时还有海洋生灵气息不断壮大,或是眼中闪现灵动的光芒,更有甚者体型当场开始暴增。

    万里之遥的生灵尚且如此,距离陆明最近的巨鲸与独角蛇更是享受到最大的好处。

    巨鲸的身体浮现出诸多玄奥纹路,一点点的显现,而后又一点点的隐没在肉身之中。

    独角小蛇原本迷蒙混沌的眼神变得灵动,独角伸长并分出分叉,同样有蓝色玄奥纹路浮现交织,于此同时小蛇的身躯前部逐渐生出两只小爪子。

    在这不为人知的地方,无穷生灵被光芒点化,觉醒,成长,进化。

    一人得道,泽被苍生!

    不知过去多久,蓝色光芒开始收拢,收拢速度并不快,但却肉眼可见。

    无数自光芒边缘脱离的海洋生灵恢复了清醒,而后下一刻便爆发出身体所有潜力,拼了命的追逐着蓝色光芒前进。

    倘若有人能在高空观看,会发现无数的海洋生灵一同游走,在海洋表面都掀起巨大的浪花,在浪花中是无数形体各异,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生灵。

    浩浩荡荡的生灵都向着一个中心点赶去,如同去向他们的神明朝圣,壮阔又震撼。

    不知多少生灵涌来,让原本正陶醉的巨鲸清醒过来,他向前来的海洋生灵发出叫声,警告他们不准接近,不准打扰陆明。

    不知是不是海洋生灵听懂了巨鲸的话,它们都渐渐停了下来,却依然围绕在陆明周围,迟迟不肯离去,任凭巨鲸警告也是枉然。

    ……

    陆明的意识进入一处难以用语言形容的地方,他的感受也只能用匮乏的词语去描述。

    伟大、无穷、崇高!

    陆明“睁开”眼,看到了蓝色的海洋,但在他眼中那不是海洋,而是无穷道理的交织,蕴含着伟大的知识。

    一股股讯息被陆明的意识所捕捉,他渐渐的知晓了自己现在的情况。

    他得到了水之本源的承认,从而得到一次在水之本源畅游的机会。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掌握了水之本源,如果非要量化的话,他现在恐怕也只是掌握了水之本源百分之一。

    他在海洋中遨游,参悟一枚枚水系神纹,相同的,不同的,便如同一块块拼图。

    当他得到最后一块拼图,并将其整合之后,他便看到了拼图的全貌。

    水系神纹交织出来的拼图全貌便是水之本源。

    看到水之本源全貌的他,便得到了水之本源的承认,从而有了了解其内在的机会。

    “水之本源……”陆明看向无穷道理交织的海洋,感受着其中蕴含的伟大力量,仿若永恒的气息,让他不由沉醉。

    “得到了水之本源承认,但意义并不仅止于此。”

    陆明看着“下方”,他的目光似是要穿透道理海洋,看到他此前看到的色彩缤纷的肥皂泡。

    得到水之本源承认后,陆明便明悟了。

3、一人成道,泽被苍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