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二次传道——海之赐福(完)(1/2)
作者:修仙三十载
    众人不知陆明正在做什么,纵使林轩询问他也只是神秘一笑:“时候到了你便知道了。”

    林轩:“……”

    如果不是实力不够,他一定要打死谜语人。

    林轩陆明都不曾告诉,其他人更不必说,尽管有些人想要尽快回去,但又不敢直接提出。

    万一触怒了陆明,他直接把他们仍在海中,那他们可就完蛋了。

    众人只能等待,等待陆明做完要做的事情。

    陆明带领众人行走在海洋之中,众人都无法去计算究竟跨越了多少距离,直到三个月之后,陆明再次洒下一道流光,而后便站立不动,露出笑容,笑道:“成了!”

    陆明当即开口道:“诸位,这便是此次讲道的最后一站,这是我最后能为你们做的了。”

    “什么?”

    众人心中不解。

    陆明依然未曾解释,他看着广袤的海洋,抬起一只手,猛地向下一按,猛然喝道:“起!”

    “嗡~~”

    在他掌心蓦然冒出璀璨的蓝色光芒,他的眉心原本已经隐没的水滴印记再次显现出来,一股令人心悸,又令人憧憬的气息散发。

    “去!”

    陆明虚按的手掌猛然抬起,璀璨的光芒化为无数道流光四散而去。

    “轰——”

    伴随着陆明的动作,海洋传来异动,伴随着轰鸣声,一道光柱猛地自海洋中冒出,距离众人不远。

    “这……”

    很快,更多的轰鸣响起,海中一道又一道的光柱升起,每道光柱之间都相隔甚远,尽管在视野开阔的海洋之中,视力最强者也看不到几处。

    伴随着光柱的升起,一股股浓郁的水属精气冒出。

    陆明在激活海洋之中的宝地。

    原本激活宝地是需要材料阵法辅助的,但是陆明早已明悟水之本源全貌,这方世界又有完整的水之本源神纹,于是陆明便将所有神纹勾连,形成一道阵法,如此激活便不需要材料辅助了,仅凭他自身力量足以。

    陆明闭目,这一刻他的感知无限放大,仿佛整片海洋都在他的感知之中。

    一座又一座光柱自海底升起,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光柱出现,彼此间气机相连,恍若整体。

    “这是我最后的恩赐。”陆明挥手,迷蒙的蓝色光芒在空中凝聚,变动,最终化为一副沧海图画。

    众人立时向那沧海图看去,顿时所有人都被那副图画所吸引,不过不是图画的表象,而是在其中蕴含的水之本源!

    便如同此前陆明留下真意感悟一般,这一次沧海图蕴含的便是他对水之本源的全部领悟。

    本源全貌不同于寻常真意,是已经打破天地极限的存在,以常规手段是不可能将其展现出来的,陆明也只是借着这一次激活海洋宝地之力,这才让其得以展现。

    不过究其根本,这并不是陆明自身的感悟,而是将无边海洋浓缩为一副图画。

    众人不知其中的弯弯道道,只是全部沉浸在沧海图画中。

    尽管是一副图,但众人看到的东西大多截然不同。

    有人见惊涛骇浪,有人见古井无波。

    有人见涓涓细流,有人见百川到海。

    有人见冰川横行,有人见暗流涌动。

    ……
19、二次传道——海之赐福(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