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开店任务(1/2)
作者:熊猫打了棕熊
    林楠顺利进入外城区。

    相比内城,这里显得环境脏乱,低矮的窝棚到处都是,居住者也以贫民和流民为主,正是这些人,支撑起一座城市的劳动阶层。

    走在冷清的大街上,林楠寻思找地方填饱肚子。

    时间是晚上十一点,即将宵禁,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走了好久才找到一家亮着灯火的店。

    香味从里边传出,林楠分辨出是拉面和牛肉汤的味道。

    小饭馆占地五十平左右,分两层楼。

    “这么晚了还没睡,开饭店真是不容易。”

    林楠不由想起了自己开店的日子,起早贪黑,其中劳累根本不是打工能比的。

    刚感叹完,脑海里忽然响起叮咚一声,系统发布新的任务:

    【任务:开店】

    【要求: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店铺,得到一百人好评】

    【奖励:片刀蓝铭】

    【蓝铭:稀有级厨具。附带技能:锋锐,低级食材亲和】

    “菜刀?”

    林楠首先在意的是奖励。

    作为一个厨师,他自然喜爱各种厨具,特别是大师锻造的限量版,而系统给予的菜刀更加不凡,稀有级品质,附带两个技能。

    任务要求开一家店,林楠早有想法。

    身为厨师早晚要走这一步,问题在于另一个要求,开店,得到一百人好评。

    这还是有一点担心的。

    前世厨艺再好,不一定适合本地人口味,很多菜系都需要调整,就比如正宗的牛粪火锅和麻婆豆腐,同是华国人不同地区,都受不了味道,何况是美食大陆这个异世界了。

    肚子咕咕的叫唤声把林楠拉回现实,在大裂谷劳累一天早已饥饿难耐,他快步走向小店。

    门是虚掩着的,光线从缝隙露出来,他推门进去,喊道:“老板,还营业吗?”

    进入小店的瞬间感到暖和了不少,屋里边亮着一盏老旧的元力灯,总共六张饭桌。

    此时没有其他客人,唯一那桌应该是老板和家人,在林楠进去后,他们全都意外的抬起头,大概是诧异这么晚了还有客人。

    饭桌上总共三人,一个国字脸方方正正的金发中年男人,一个妇女,还有一个看上去和林楠年龄差不多的女孩。

    几人都穿着贫民特有的麻布衣服,不少地方挂着补丁,唯独那个女孩穿着较新的棉布裙子。

    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林楠想到。

    不过,让他尴尬的是对方都坐在椅子上没动,根本不招呼他这个客人,这让林楠再一次意识到流民身份不受人待见,只好从怀里掏出一张钞票,无奈的说:“我有钱,能借宿一晚顺便吃点东西么?”

    这是一张百元帝国钞票,上边特有的凤凰图腾防伪标识,在黯淡的灯光下闪烁火焰一般的光芒。

    钞票拿出来的瞬间,中年人立刻说道:“莉娜,还愣着干什么,招呼客人!”

    莉娜就是那个女孩,手忙脚乱的拿着纸笔向林楠走来,有些拘谨的说:“请问吃点什么?”

    林楠没有急于回答,先把自己肩上的包裹放下,而后瞧向这家人的饭桌。

    他这次来饭店并非简单的吃点东西,同时也是调查本地人口味。

7、开店任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