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葱爆拉面(1/2)
作者:熊猫打了棕熊
    假如说淮扬菜是精心打扮的水乡美女,那这家饭店的面条,就是粗暴要价200块,浓妆艳抹的少F。

    简单,直接,便宜管饱。

    林楠懂得入乡随俗这个道理,这里的人都喜欢简单粗暴的话,他不介意当个老鸨,做出比这家店更暴力的美食。

    做之前,还是得征询一下别人意见。

    林楠一边想着,挥手把莉娜叫过来,说道:“你能帮我吃下这碗面吗?”

    “啊?可以吗?”莉娜一怔,旋即兴奋的说。

    “点太多了,自己实在吃不下。”林楠随便扯了个借口,把牛肉面,也是他认为最难吃的一碗推过去。

    莉娜矜持了没一会儿就开始大快朵颐,十分钟功夫吃干抹净,嘴上全是亮花花的油脂。

    “你觉得这碗面哪里好吃?”林楠摆出认真倾听的姿态。

    莉娜有些茫然,扒着手指头说:“那个、有油,还有肉!”

    “不腻吗?”

    “有点,但我好几天没吃肉了。”莉娜不好意思的说。

    听完,林楠陷入深深的沉思。

    受人喜欢的诀窍,是有油有肉。

    份量大,应该也是个优点。

    他突然意识到什么,试探着说:“你吃过...比这碗面更好吃的东西吗?”

    自己可能犯了个巨大的错误。

    说到底,美味与否是比较出来的。

    如果一个人一辈子没吃过正儿八经的美食,一碗粗糙油腻的牛肉面,肯定可以满足舌头。

    这些人不是喜欢牛肉面。

    而是,根本没吃过比这儿更好吃的东西!

    得出的结论让林楠感到不可思议,这可能吗,就算厨师稀少,做不出发光食物,但做点好吃的还不简单?

    当这句‘灵魂拷问’丢出,莉娜的脸一下子红了,支支吾吾道:“肯定...吃过呀,吃过好多,有肉包子,土豆牛肉...我去年还吃过呢!”

    看着女孩尴尬的表情,林楠进一步肯定自己的猜测。

    美食大陆的顶级美食,远超地球,但底层生活水平,断崖式下降!

    他若有所思的看向老板莱卡,道:“贫民区的厨师很少吗?”

    “不算少,但有手艺的都进内城了。”莱卡苦涩的笑了笑,大概知道林楠为什么不吃了。

    这句话也有言外之意,好的厨师都在内城,贫民区剩下的,可想而知。

    林楠斟酌着措辞,说道:“我认为这碗牛肉面还有改进的空间,至少可以让小店增加一些客人。”

    “唉,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但你不是厨师,不懂得里边门道!”

    莱卡叹了口气,“一看你就是从没接触过菜刀的那种,厨师想做出美食,首先得克服食之规则约束,自从上一任厨神死后,普通人用菜刀的资格都没有了。”

    “什么意思?”林楠眉毛一挑,意识到里边另有玄机。

    可能...这才是美食大陆厨师稀少的真正原因!

    莱卡无奈的说:“成为厨师是需要天赋的,如果是毫无天赋的普通人,连切菜都做不到,食之规则形成的阻力,直接杜绝了普通人学厨的可能性。”

    林楠心中一动,他在奥拓那里烹制手抓羊肉,没感受到任何所谓的阻力。

    唯一不顺畅的地方,是这具孱弱的身体。

    或许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有着成为厨师的天赋,所以才没受到无处不在的食之规则束缚。
8、葱爆拉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