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永久buff(2/2)
作者:熊猫打了棕熊
    林楠眼皮狂跳。

    葱爆拉面他给出的评价也就合格,属于人间美味,但不足以让人心神震颤。

    但不知为何,光点洒进拉面后,他有种迫不及待狂吃的冲动。

    拉面变得更美味了。

    随着光点散去,熟悉的古朴文字出现在眼前。

    【神之馈赠:耐寒度+3(永久)】

    “永久属性?”

    林楠大吃一惊。

    他之前做的手抓羊肉,力量+3的buff后边,没有永久两字。

    时间流逝,这具身体肾虚的感觉慢慢回来,力量+3也就持续了半天。

    这道葱爆拉面附带的buff是耐寒度+3,通用性肯定不如力量,但却属于永久buff!

    两者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林楠不禁埋头思考,两道菜品的不同之处。

    为什么手抓羊肉加的buff,达不到‘永久’效果?

    “是自创菜谱。”莱卡忽然说道。

    “自创菜谱?”林楠疑惑的说,他对这个世界的了解终归太浅了。

    “我不知道你看到了什么,神之馈赠的效果只有本人和正式厨师能看见,但你和我一样,是个普通人,却出现了食材精魂,符合这种情况的只有一个。”

    莱卡激动的说:“这道拉面属于新品,自创菜谱,所以得到了食神祝福!”

    林楠恍然。

    原来是这么回事,之前做的手抓羊肉,在美食大陆有着类似吃法,葱爆拉面却是新品,适才破格给予永久奖励。

    平常做的话,效果肯定没这么好。

    “所以,食神祝福就是那些小精灵了?”林楠好奇的问。

    莱卡点头,“我也是听老爷子说过才知道,食神祝福加持后,你开启的应该是‘神赐型’美食。如果我没猜错...增幅的是永久属性?”

    说出最后一句时,莱卡脸上的兴奋之色溢于言表。

    旁边摆了四个碗,明显人人有份!

    身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莱卡比林楠更了解永久属性的珍贵,对大部分人来说,一生都不会有接触的机会。

    同一种菜品,增幅的永久属性只有第一次享用生效,所以不用怕林楠临时起意独吞,这意味着,莱卡一家也有机会吃到。

    旁边的母女两人同样高兴不已,热切的看着林楠。

    “确实是永久属性,大家都有份,这点放心。”林楠被她们的眼神盯得不自在,赶紧说道。

    这一家人纯粹多想了,几碗拉面做出来就是分享的。

    听到林楠的承诺,莱卡一家人都松了口气,再看向他时,眼神不禁柔和了许多。

    有厨艺,有信用,还长得帅的年轻人,现在很少了。

    “谢谢你小兄弟,我莱卡无以为报,但你如果没成家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我女儿。”

    莱卡把脸红不已的莉娜推过去,呵呵笑道:“你觉得行的话我明天让街坊们过来,见证一下。”

    林楠汗颜。

    这个世界的贫民成婚不怎么讲究,两边同意就算合法夫妻了,但自己这具身体才十四岁,莉娜看模样也大不了多少。

    他怎会草率同意,去碰一个未成年。

    “我暂时没有那方面打算。”林楠婉拒。

    莉娜一听,小脑袋顿时耷拉下来。

    林楠安慰道:“你长得很漂亮,我们可以交个朋友。”

    “真的吗?那我们明天一起玩。”莉娜又变得高兴了,雀跃的跑回莱卡身后躲着不出来。

    林楠认为她误解了自己的意思,地球上好人卡的一套不适用这里。

    另外,他还有一样非常关心的,看向莱卡:“你刚才说,这道葱爆拉面属于‘神赐型’美食,难道还有其他种类?”

    “确实有,但我也只是听说过。”莱卡点头表示肯定,而后道:“一般我们所知道的厨师,做出来的菜品都属于‘神赐型’美食,注重各种附加效果,比如常见的力量等三大属性,还有重伤治愈,元力突破,属于比较常见的稀有级增幅。”

    “那怎样才能保证做的菜,一定出现自己想要的属性呢?”林楠精神奕奕的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