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身缠气运(1/2)
作者:熊猫打了棕熊
    搭配上辣椒和椒盐会更好吃,但条件有限也只能先这样了。

    当豆渣条做好时,一道黯淡的光芒在铁锅上方亮起,逐渐化作文字!

    林楠眼皮跳了跳,自己随手而为都能开启食之规则?

    光点凝成文字:【神之馈赠,健康值+1(永久)】

    “永久菜品...这么说来,豆渣条属于美食大陆的新创菜品?”

    林楠这才恍然。

    虽然做这道菜,环境很简陋,食材质量极差,以他的手法却也达到美味程度,方才开启了食之规则。

    健康值+1的buff效果一般,但也比没有强了,林楠把豆渣条捞出放在一旁,此时,另一边的豆浆也大功告成。

    两道菜品做完,豆浆却是没有附带任何buff,这种制作工艺简单的菜品,主要取决于食材质量。

    林楠还打算再做点主食,豆渣条和豆浆根本不顶饿。

    他要做的是,油饼!

    柜子里刚好有发酵的面团,大概是赵老头做馒头用的,林楠取出一部分,做了几张柔软劲道的小油饼。

    小油饼只有盘子大小,薄薄的一张,胜在口感筋道。

    林楠咋呼一声,“进来端饭。”

    外边,艾丽正在和赵老头闲聊,听见林楠喊话走进厨房。

    在她想来,林楠一个元师撑破天也就下点粥喝了,实在没抱多少期望。

    但乍一靠近厨房,艾丽闻到豆渣条和小油饼的香味,饥饿感一下子窜了上来,嘴巴里口水直流!

    “这是什么,好香。”

    艾丽双眼放光,也不觉得腿软了,快步进入厨房之中,在她面前摆着的,是林楠分好的一碗豆浆,四张小油饼,一盘豆渣条。

    “自己拿自己的,端出去吃。”

    林楠招呼一声,而赵老头看见食物一共有三份后,愣了愣,在林楠经过他身边时尴尬的说:“谢了。”

    “顺手做的。”林楠也不计较,淡笑一声:“都尝尝。”

    少顷,几人围在饭桌前。

    艾丽紧张的指着金黄色的豆渣条,说:“这是什么?”

    “一种小吃,用黄豆做的,尝尝看。”林楠没告诉他们永久buff的事,说出来也就是一阵无谓的大惊小怪,填抱肚子才是最重要的。

    “小吃?”

    艾丽听见这个陌生的词汇,有些不解,她两根手指捏住豆渣条,小心翼翼的拿到跟前,再三看了看林楠,谨慎的模样似乎生怕这道菜收钱。

    “我...真不要钱。”林楠头疼的说:“你再不吃我就自己全吃了。”

    这话说出来,艾丽顿时把豆渣条扔进嘴巴,生怕林楠和她抢一样。

    豆渣条此时还很烫,艾丽立刻啊啊的叫了两声,但就是没有把豆渣条吐出。

    豆渣条酥脆无比,轻轻一咬时黄豆的香味弥散,艾丽从没吃过炸货,两只眼睛不禁瞪得大大的,也不顾烫热,再拿了一根豆渣条放进嘴巴。

    “好吃!”艾丽舔了舔手指上的油,兴奋的说:“原来你这么厉害啊,真的会做饭!”

    旁边低着头默默吃饭的赵老头听了,下意识就想反驳。

    可不是厉害那么简单!

    艾丽没出过外城区,世面见的少,但赵老头不一样,他在内城很多正规的饭店吃过。

21、身缠气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