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借马一用(2/2)
作者:熊猫打了棕熊

    趁没被人扔石头,张猴抓紧拉着林楠溜走,前往影音厅。

    “看你这模样也没比我强多少!”

    张猴撇了撇嘴,道:“一看你就是被繁华的内城区刺激傻了,什么都没见过!但这也不怪你,流民常年生活在贫民窟,一下子进入内城不适应,这么看来我其实比你强。”

    “吓到是的确被吓到了,但...繁华?”

    林楠不解的眨了眨眼睛。

    内城区确实比贫民窟好不少,但无论如何,也比上科技时代的一线城市,他惊讶是因为独特的异域风情。

    坐落在城市里的房子,是圆柱形带红色尖顶的,绘有火焰燃烧的图腾,

    大街上没有车子,取而代替的是马匹,

    偶尔会见到大蜥蜴坐骑,豪华一些的,还在关键部位覆盖铁铠,三米长,一米半高,异常威武。

    在美食大陆坐骑是彰显主人身份最好用的工具,普通马相当于汽车,五菱宏光之类;蜥蜴是宝马奔驰级,能在天上飞的翼鸟则是跑车了。

    林楠抬头看着那些人遨游天空,心中生出浓浓的羡慕,有钱了他也得弄一只。

    张猴看他的表情,还以为被吓得找不着北了,露出一个鄙视的眼神。当两个人之中另外一个比自己更垃圾的时候,人就会充满自信。

    “别怕,我好歹也是半个城里人。”张猴说道:“穿过这条大街就到影音厅了,记住,进去的时候别乱看,省的惹来麻烦。”

    “哦。”林楠点头。

    片刻后,来到影音厅前。

    这是一座巨大的宫殿形建筑,最顶上有一个金色的?标志,气派十足,在周围的建筑群中显得金鸡独立。

    张猴有种莫名的骄傲感,道:“不管哪座城市,乐师相关的建筑都十分豪华,足以跻身城市前列!”

    “还有哪些其他厉害的建筑?”林楠好奇道。

    “那肯定是三巨头了。厨师公会,猎人公会,城主府。”

    “你去厨师公会的话我可以带路,就在附近不远。”

    张猴说道。

    林楠想了想,摇头道:“算了,今天先把曲子录完,食材采购到位,以后有机会再去。”

    他去厨师公会还有另一件事得做,拿到外城区饭店的营业执照,一张认定为‘厨子’的凭证。

    厨子不像厨师要求那般严格,烹制的食物比普通人强出一截即可,莱卡也是拿到厨子凭证,才在外城区开起一家拉面店。

    回到眼前,影音厅前边有一排干净的马厩,林楠牵着老马过去拴好,谢绝了准备服务他马的侍者。

    对方知道他座驾一般,没几个钱,象征性的问两句便走开。

    “咳咳,马拴好了吧?”张猴站在很远的角落里故意东张西望,不想和牵着老马的林楠扯上关系。

    “我们进去吧。”林楠也不在意,径直向影音厅走去。

    偌大的大厅之中,人头攒动。

    他们两人进去,因为独特的装扮惹来不少人异样的目光,窃窃私语声传开。

    大厅里很多都是女性,等待自家乐师大人从房间出来。

    “哪来的流民,谁把他们放进来的?”

    “护卫,护卫在哪里?”

    “快把这两人撵出去,不要脏了我家乐师大人的眼睛!”

    一群年轻女性柳眉倒竖,对张猴指指点点。

    林楠站在一旁,露出茫然的表情,无奈的说:“我也想和你一起被嘲讽,她们为什么不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