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超脱乐系之外(1/2)
作者:熊猫打了棕熊
    影音厅隔绝了外部声音,但菲克斯动用权限打开禁止,让众人能够听到歌声。

    这一切都是为了打击这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所做的准备。

    然而,当张猴开嗓的一瞬,菲克斯露出疑惑的表情。

    “这是什么乐系?”

    在美食大陆,所有曲子的旋律和作词,都可以细分为十二大乐系,任何人都逃不出这个框架,哪怕是镇国级神曲。

    战战兢兢的在框架内进行创作,以此让曲子适应规则,但张猴一开口,菲克斯立刻意识到,这首曲子并非十二大乐系中的其中一种。

    敢于这样做的基本都是新人谱曲师。

    后果也凄惨至极,谱写曲子需要元力共振,多为失控暴走内伤,重一点的直接烧坏脑袋,跳脱框架进行创作,一直是谱曲大忌!

    房间之内,略带沙哑和慵懒的腔调从张猴的喉咙中传出。

    配合着超出众人难以理解,直面情爱的歌词,一瞬间就让喧闹声安静下来。

    紧随其后,是浪潮般的争议!

    “这也叫曲子?没有大乐师阶级也敢歌颂情爱?”

    “为什么内容这么不堪!”

    “世风日下,简直是在影射贵族阶层!”

    “但我觉得听好听啊。”

    “我还从没有听过这种曲子。”

    “影射贵族又怎么了,早就该整顿这股妖邪风气了!”

    众人各执己见。

    有的认为这是在拐弯抹角,批判贵族阶层私生活混乱,也有的认为普通乐师不配涉及到情爱,只有那些站在乐曲殿堂级的人物,才配发表言论。

    也有部分人,单纯觉得好听就完了。

    争吵的矛头很快便从林楠和张猴两人转移到曲子本身,就如同,所有人都坚信地心说的正确时,突然蹦出来一个人,提出日心说。

    争吵声愈演愈烈,眼看控制不住,影音厅的工作人员也不得不出面!

    任谁都没想到一个不入门乐师,能引起这么大轰动。

    虽然说不出这算好算坏,但吸引到关注的那一刻,林楠的目的已经达成了。

    热度不分好坏。

    犹记得他前世有一款爆火的游戏,在未上架之前自己便引导舆论,爆出巨大抄袭风波,导致差评如潮。

    但也换来无数人关注的眼球。

    在美食大陆,林楠却是不怕被当做异端处理。

    乐神规则之下,存在即是合理,不合理的曲子谱曲时,便会胎死腹中。

    也正因此,发出质疑声的都是入行未深的普通人,反观菲克斯一直沉着脸,只言不语。

    因为他很清楚质疑曲子本身,等于一并质疑乐神制定下的规则。

    而此时,作为演唱者的张猴沉浸在歌声之中,完全没意识到外界发生了什么。

    他用简短的几句歌词,把一个落魄乐师街头买醉的形象余跃于众人眼前。

    饱经摧残之后已经敞开心结,用歌声诉说着自己的无奈,略带懒散和忿忿的歌喉恰到好处,令人不由想要探寻乐者背后的故事。

    乐曲是具备力量的,况且还是一首精品级乐曲!

    菲克斯清晰的发觉有某种火热的东西,一点点钻进他的身体,他很不愿承认,这个贫民窟走出的流民可以演唱出品质级歌曲!

    “不对,是曲子本身!”

    菲克斯眉毛一跳,忍不住看向房间里,坐在小板凳上的林楠。

    曲子本身演唱难度不高,换做任何一个乐师,都可以达到比较完美的效果。

    但通常来讲,曲子的难度和附加的属性力量,是呈正比的,但凡一首品质级乐曲,都需要乐师本人具备元力,与曲子本身形成共振。

    无论怎么看张猴,菲克斯都觉得那是个普通人。

    “到底怎么做到的?”

31、超脱乐系之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