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大山(1/2)
作者:大金哥
    子夜,南疆最为神秘的十万山内,李云凡从几十米高处凭空出现,压断了好几根枝丫重重跌落,沉闷的落地声,瞬间打破了山中谧静,惊得几只原本安然栖息的小兽四处逃散。

    或许是他命不该绝,也亏得山中古树参天,人迹罕至,地上的枯叶堆了又堆,形成了极高的缓冲,不然此时的场面恐怕已经失控,血肉模糊。

    不知过了多久,猛烈的腐叶味道冲刺进李云凡的口鼻之中,呛的他剧烈咳嗽,睁开眼……我在哪?

    看了下周围,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空气中除了潮湿的腐叶味道,居然还有一丝淡淡的血腥味!不远处闪烁着几道幽幽碧光似乎是什么动物的眼睛。

    李云凡努力的摇了摇头,依稀中感觉自己刚才还躺在床上,翻着最近正追的热门小说,怎么一下秒就突然魔怔了一般掉到这么个深山老林,连手里的手机也不知道掉哪里去了。

    慢慢的撑起身来摸索着靠起身边一棵大树,李云凡开始检查身体,似乎没什么不适,全身也没有大伤,唯独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疼,应该是下落的时候刮了树枝导致的。

    黑夜中森林里最危险的应该还是那些毒蛇猛兽,想到这里李云凡不禁打了个冷颤,一股莫名的寒意从头顶自上而下袭遍全身。幸好作为一名“知识渊博”当代社会好青年,他也运动登山户外健身样样有所涉及,当即想到很多关于荒野求生的法子,徒手盖别墅咱可能不行,找水源、找山洞、钻木取火应该还是问题不大的。可还没等他站直,只听远处“劈里啪啦”的断树声传来,紧接着一阵浓烈的腥风扑面而来,熏的人差点作呕。

    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第一反应——跑!

    认定了一个反方向,撒开丫子拼命狂奔,可根本禁不住后面的动静越来越近,刚跑百十米的距离,感觉周围腥臭浓郁了不止几倍,连空气都压抑的人无法呼吸。

    “我又不是急支糖浆,追我干什么啊!”李云凡心里暗骂道。也亏的他心智坚定,换做常人恐怕也早就瘫倒在地了,趁着空隙回头一瞄……

    好家伙!只见两个血红色的眼睛如灯笼一般大小,虽然还看不清楚是什么,但这绝对不是地球生物!

    我是哪?

    可惜根本没有答案,眼看着最多一两分钟就被追上,要成怪物口中美餐时,李云凡不禁想到自己父母、亲人、朋友,自己二十出头,大学刚毕业,长的也算相貌堂堂丰姿英俊,生活虽然算不上大富大贵,但也是靠着几个铺面房产收租,最近家里还安排上的相亲也有了长相甜美气质温婉的女朋友,美好人生这才开始呢,怎么就落个葬生荒野的命呢。

    思绪间,怪物已经追近了身后,距离也就几十米了,眼见是逃不掉了,索性便停了下来,猛的定睛一看,这些模模糊糊看清了怪物身形,竟是一条巨大的蛇蟒,隐约中的轮廓至少有一辆火车这么长。

    这不科学!

    蛇蟒眼见李云凡不跑了,便在十米开外盘起了身来,如一座小山一般不时的露出信子血红色的蛇眼死死盯着他,这个距离大概一探头就能把眼前这只“小蚂蚁”生吞了。

    史前生物泰坦巨蟒也没有这么大的,更何况那是热带雨林才会有的生物,看着眼前的环境,李云凡看着心里发毛,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怎么会有如此恐怖的东西?

    思索间却听到一声猿吼,紧接着大地为之一颤,不知从哪里冒出了一只山岳般的巨猿,如同电影里的金刚一般,唯一不同是这只毛发通红,哪怕在漆黑的夜里也依稀可见。

    只见巨猿落在李云凡身前,紧接着爆发出一身怒吼,随后竟回头发出一声人语:

    走!

    淡淡的一字,却如一声惊雷差点惊掉了李云凡的下巴,这是拍电影才敢用的桥段吧?

    根本来不及思索,蛇蟒似乎被激怒了,直接一个照面朝巨猿袭来,带动的猛烈山风瞬间刮的李云凡倒飞出去十几米,如果不是巨猿挡住了大部分的力量,估计这一击就能把他身体撕裂,再也不敢多想,爬起来就是飞奔,在死亡威胁下爆发力是往常无法企及的,听着身后的地动山摇撞击声,不用想也知道两大巨兽大战是毁灭性的,参天大树折断声不断传来,慌忙中李云凡根本没注意到前方已是下坡,刹不住竟直接滚了下去,这一下七荤八素的差不多滚了几十米,刚停下来,胸口便再也忍不住,直接喷了一口热血,随后便晕了过去。

    数千年来,南疆的十万山就像是大地的尽头,无论用什么方法都无法翻越,有人说它是一道屏障,如同北境冰冰原、西域荒芜沙、东海天涯一般,拦住了域外的异人蛮族,也有人说它是牢笼一角,困住了所有人,这一切或许只有历史的尘埃知道。
十万大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