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宠猛宠(1/2)
作者:大金哥
    十万山中,花果秘境。

    李云凡取来洞中青石,替老白猿立了一无字碑,这里有不知名的果树,亦有潺潺不止的溪流,甚至待到明年之时,花果依然飘香,只是青碑却就此长眠。

    一旁的小金子异常的沉默,白猿血猿千年的护佑,致使他从未曾想过生离死别,亦未曾想过自己竟还需要独自面对成长,可这一日,天人永隔,以后的无尽岁月里,它或许会怀念,或许更会想起是自己不够强大,才以至于血猿战死,老白更是为了将他托付良人亦消耗有限的生命,终究他还是明白了,日后他需要与眼前这个青年一起奔赴成长之路,才能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一切。

    良久以后,李云凡才缓缓开口道:“我们走吧……”

    山风不知从哪里吹起一片落叶,飘飘荡荡,无根无萍……

    一个月后,十万山中,走出来了一位身着青墨色道衫的青年,比较奇怪的是他的肩上还攀着一只通体金色的猴子。

    这是离开花果秘境的李云凡和小金子,这个月来他们风餐露宿,靠着金睛火眼一路躲避妖兽,而小金子对方向感也特别好,一个月的摸索下来,李云凡已经对金睛火眼的一些作用有所了解,比如他凝心聚神之时,便可用探查周围几十里地,并且可以渐渐的透过一些现象看到万物的本质,小到一颗种子的发芽,大到天上云彩的变化,也是幸好一路上没有遇到像九阴巨蛇级别的妖兽,再加上石灵液洗髓后,他的脚力明显快上了很多,只是唯一遗憾的是他到现在也未见生泉一脉要破的迹象,不过这也难怪,毕竟他现在没有任何玄功心法可以修习,这就好比空有一座宝山,他却没有凿开的工具。

    至于小金子,一路上的相处下来,也已习惯了,他原本花了千年都未曾长大,一个月也根本改变不了,唯一变化的或许是心境吧。

    “小金子,你说我们该往哪走……”

    “不是和你说了吗?我比你大了九百多岁,叫大金哥……”

    “你疯了吧,老白让我管着你的……”

    “呀呀呀,我就是你哥,大金哥……”

    “行吧,行吧,说好了不咬耳朵的,我的大金哥,大金链子哥,我们去哪?”

    “你去哪,我去哪,反正老白让我吃定你了……”

    “@#~&%¥”

    走出阴霾的对话,不得不说李云凡还是比较阳光积极型的,没有刻意的开导,却潜移默化的感染着小金子,千年情愫,藏在心底,面对前路,喜笑颜开……

    “欸,我说大金哥,你以前应该没出过十万山吧?”李云凡忽然想到了什么,扭头对小金子说道。

    小金子却不以为然,傲娇的从左肩跳道右肩:“以前听说十万山外便是五大宗门之一的昆仑墟,要不我们去昆仑墟看看吧?”

    “你这小脑壳就核桃这么大,里面到底装了什么,怎么没出过十万山也知道这事?”其实一路上已经好几次了,李云凡动用过自己金睛火眼查看过小金子,但是却也是一无所获,看不清起源,望不到成长,有几次都让他怀疑,金睛火眼是不是失效了。

    “核桃是啥?好吃吗?”好家伙对吃倒的确不客气,别看个头小,吃的比李云凡是多的多,好在这一路上野果还多,野兔倒也抓过,借着一昧玄火烤了倍香,哪怕没有盐巴,李云凡也掏了点蜂蜜来,这恐怕也是李云凡发现一昧玄火迄今为止的唯一作用了。

    “核桃好吃,补脑的。不过听我们那的人说,猴脑也好吃,只是不知道核桃般大的猴脑好不好吃。”

    “哇呀呀,哇呀呀,小李子,我想回家。”
萌宠猛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