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前来(1/1)
作者:大金哥
    中州南疆,幅员辽阔,物产丰饶,疆内名川大山无数,其中以绵延千里昆仑墟最为出名,相传数万年前玉虚真人云游至此,见此山钟灵秀毓,造化阴阳,当下便驻足于此潜心修道,其后数千年一位凡人书生误入山中,差点丧命于豺狼虎豹之口,真人不忍将其搭救留在山中,书生惊叹真人参天地之造化,夺乾坤之阴阳,跪拜山中求真人教化,直到后来玉虚真人境界大成飞升成仙,这位首徒大弟子为了纪念真人开宗立派,命名主峰为玉虚峰,从此凡人修道求仙络绎不绝,门派逐渐壮大。

    世间万物,极阴极阳,玉虚真人飞升带来灵气造化壮大昆仑墟,却也致山中精怪异兽一时大盛,更后来它们中的奇异者甚至能觉醒血脉自行修行,亦有凶悍者吞噬一切追寻本源。时至今日,许多故事已无法追究其真伪,但为求庇佑,许多无缘修道的凡人却在靠近昆仑墟山下的平原之中安居乐业,以求山中仙人庇护,免受嗜血嗜杀妖兽侵害,这其中便有——落霞村,而昆仑墟弟子亦常有仗剑天下斩妖除魔之举,深受世间凡人敬重。

    李云凡与灵儿一行两人,走在去往落霞村的路上,天造地设才子佳人惹的过往凡人惊叹连连道:这就是那仙山上下来的仙人呢,真是神仙眷侣珠联璧合……

    更有甚者竟欲做跪拜之姿。

    正当李云凡微微尴尬之际,却忽闻前方传来一阵嘈杂的吵闹声……

    “快快快,就在前面。”

    乌泱泱的一群七八十人,穿着朴素,男男女女,皮肤黝黑,一看就是常年劳作的普通世人,他们之中有手拿锄头,有腰别镰刀,有挎伶菜篮,更有捧碗端饭的,看到李云凡后竟全都冲了上来。

    好家伙,这阵势连灵儿也是微微一愣,竟不自觉的挡在了李云凡身前,看了看转头道:“云凡哥哥……”

    李云凡也正不知作何解释,这是他来到这后第一次见这么多人,难道真的像小金子说的那样,他们要抢他去做上门女婿?

    “看,大家看,就在那,就在那。”说话是一名精壮的中年男子,李云凡远远便也已经望见他就是之前掉头逃跑的樵夫。

    刚刚站定,樵夫带领众人就已站到了李云凡与灵儿身前,只见众人却齐刷刷的跪了下去,共声道:“仙人呐,您可算来了,仙人。”

    望着这一幕灵儿愣住了,李云凡更是摸不清头脑,难道他们一直在等自己?赶忙说道:“各位乡亲,不要行此大礼,折煞小子了,快快请起,起来说话,起来说话。”说完便伸手要去扶起樵夫,灵儿见状也扶起旁边的一位妇人,眼见两人起身,众人也就跟着起身,此时一名两鬓霜白的花甲老者缓缓从人群中走出,看样子这一顿急赶让他有些气喘未平。

    老者抱拳一揖,激动的说道:“仙人有所不知啊,如今妖兽为祸乡里,大家人心惶惶,这位张大婶家的两个女儿,如花似玉大好年华,就这么被妖兽给害了,我们亦是几次派人上仙山求救,奈何山路崎岖,几处天堑我等常人难以爬涉,为此还丧命了乡里好几个青壮后生……”说道此处老者用灰白的衫袖轻轻擦拭了下眼角的泪花,双手再也控制不住的微微颤颤,竟又要做跪拜之姿下去。

    李云凡眼疾手快,扶住老者,却心里犯难,他至今都没有破脉的迹象,谈何斩妖除魔的本领,却还是无奈的对老者说道:“老人家,使不得,使不得,晚辈学艺未精,此次也只是路过贵地……”

    “路过贵地,顺手除妖,老人家,您放心,我云凡哥哥必定会将那妖兽千刀万剐为民除害的。”灵儿话茬接的太快了,说完还一脸正气的看着李云凡。

    “灵儿别闹……”

    花甲老者一听顿时立马谢道:“如此便谢过仙人、仙子了,老朽愿来生当牛做马报答两位。”

    看着老者,李云凡心里五味杂陈,这要是放在能力之内,他必义不容辞,可凭现在的他杀个野兽可能还可以,妖兽?那不是送死吗?可被灵儿这么一闹,众人已经纷纷开始跪谢了,樵夫过来用粗糙的双手一把拉住李云凡道:“仙人,有什么想问的尽可以问我,还请先去我家用饭歇歇。”

    灵儿也早已搀扶上张大婶,张大婶眼见这个九天仙子竟与自己女儿年岁相仿,伤心往事一下子涌上心头,嘤嘤哭泣了起来,一旁的张大叔连忙骂道:“你哭什么啊,仙子面前,莫要婆婆妈妈,孩子们……”可却再也说下去了,是啊,那是他们含辛茹苦养大的女儿啊,就这样被那可恶的妖兽给害了去,任谁能坚强!

    当然害去了孩子的并不只有一家,闻声皆默默落泪,偷偷擦拭,一时间,悲伤的思念之情,在众人之中蔓延开来。

    是啊,人生悲凉之事莫过于此,看着眼前这群人,李云凡沉默了,异世之中他原本只想安安稳稳完成老白所托,且找到回去的路,可这第一次一种无力感在心底油然而起,虽然自己与他们素不相识,但那刻在骨子里的恻隐之心让他几欲想为这群异世里最弱小的世人搏一个朗朗乾坤。

    正不知如何是好,却听身后传来一声突兀的大笑,回头一看竟是一名身着银月白袍的面如玉冠头戴紫金青年,正手持摇扇大步快速走来。

    “在下南宫玉启,开二脉玄骨,不知足下从何而来,又去往何方?”青年收起折扇微微抱拳,自报修为,微微上扬的嘴角有点轻狂之意。

    李云凡微微皱眉,这一下子的又跑出来一个,并且看样子对方乃是个心高气傲的世家公子,可能是入世历练,倒也并不在意对方神态,只是抱拳道:“在下李云凡,这……”

    刚想介绍灵儿,却没想到竟直接被南宫玉启拨开。

    “不知姑娘出身何门何派,如何称呼?”南宫玉启满脸期盼,尽管他极力掩饰,阴诈狡邪之色一闪而过,让人不易察觉,心想:这是何等天仙般的女子啊,刚才竟然没有看到,真是罪该万死。

    李云凡也看出来了,这种自命不凡的公子,看起来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但骨子里那对美女的淫邪念头却绝对不是仰慕。

    灵儿虽涉事未深的模样,但生的如此天生丽质貌若天仙,想必一路历练此等浪荡公子应该遇到了不少了,所以并不理睬,只是绕过走到李云凡身边,轻声道:“云凡哥哥……”

    李云凡轻轻挡在灵儿身前,微微一笑,再次抱拳道:“南宫兄,灵儿向来不善与人亲近,我们此去是要到前面落霞村除妖匡道,看南宫兄身出名门道行高强,可否助我等一臂之力,好为这落霞村村民主持公道正义?”

    “好说,好说,李兄,家父乃南疆南宫世家家主——南宫正,而我南宫家与昆仑墟一起镇守南疆,主要负责南疆日常巡查,此次正是派我出来历练,斩妖除魔自当义不容辞。”南宫玉启特意说了自己显赫的家世,的确以南宫家在南疆的势力,非五大宗门不可敌,他有意一说也是为了引起灵儿的注意。

    整个中州势力,数万年前便已存在的只有须弥山与昆仑墟,分属佛道两家,旨在卫道除魔,却并不参与世间管理,多年以来整片大陆各大势力也是战火纷争不断,百姓流离失所,这一切直到皇权家出现后才得以改变,这个号称最强天地一弓的强大势力联合东南西北四大世家,统一中州大陆后将其四分管理,他们分别是为南疆——南宫家、西域——西门家、北境——北堂家、东海——东方家,而皇权一家居中原皇城集中管辖,这才实现了这世间安居乐业万家灯火的繁荣后世,其后的几千年里,皇权、北堂、东方三家因一些原因,在渐渐追逐修道之路上越走越远,所以就出现了五大宗门之说,而南宫和西门倒也不差,只是因为须弥山和昆仑墟的原因,变成了家族传承,当世更有传言说两位南宫西门家主已达开九脉、身破虚、融合元神之境,相当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