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波一步(1/1)
作者:大金哥
    一个黑影缓缓走出,脱下黑袍,借着微微月光可以看到走出一名尚算俊朗的年轻男子,只是此刻他脸上狰狞恐怖的神色宛如恶魔,两只眼睛竟还幽幽发出血红的贪婪之色。

    李云凡见状却异常镇定,并不惊讶,只是缓缓道:“南宫兄,何必装神弄鬼,黑熊、山狸本就是你一人,借妖兽之名,行非人之事,你……该死!”

    “哦?是吗?哈哈……”南宫玉启阴阳怪气的笑了起来。

    只见他双手一挥,山林中竟一时狂风大作,遮天蔽月,昏天暗地中缓缓又出现了两团黑影,一高一低。

    竟是黑熊和山狸,只见那黑熊约两人多高,双足着地,獠牙外显,而山狸体型虽小,但也有虎豹之姿,血盆大口一声狂啸,引的林中万千小兽四散而逃。

    李云凡隐隐感觉不妙,南宫玉启刚才大喊一声追出去时,他就已经觉得蹊跷了,其后在于黑影对掌之时,暗暗动用金睛火眼,也已早就识破,原以为黑熊山狸都是南宫玉启掩人耳目的乔装,却没想到竟是被他饲养的妖兽。之前以一敌一,他境界虽不如对方,但是有一昧玄火棍,及易筋洗髓后的强悍肉身,尚还不惧,但是现在再加两只妖兽,那恐怕就没那么简单了。

    “一个将死之人,哈哈……”南宫玉启戏谑姿态的展露无疑,走到两妖跟前,高高在上的说道:“我倒是很想知道,你是何时看出我来的。”

    李云凡并不马上作答,这或许是他异世里的第一战,也可能是最后一战,自然要慎之又慎,当下将一昧玄火棍横在身前,思索如何破敌,逃回去?那落霞村今日肯定会是人间炼狱,在这里?以一敌三哪怕一昧玄火棍再过神通,可碍于自己的修为,恐怕连万分之一都使不出来。

    “大金哥?大金哥?”暗暗叫了两声,却没有回应,这恐怕小金子也早已遁去。

    南宫玉启盯着一昧玄火棍,以他的眼界自然知道此物绝非普通法宝,哪怕南宫世家的镇族之宝也不可能有此幻化的神通。

    “不说?那便留下法宝,看在昆仑三子的面子上可允你一个安身死法。”见李云凡不做回答,南宫玉启已然有些不耐烦了。

    “昆仑三子?”李云凡心头一念,随后说道:“你可知今日只是若让昆仑墟知道了,有何后果?残杀昆仑墟弟子,落霞村村民,昆仑三子决计是不会放过你的。”

    “笑话!哈哈,昆仑三子自身都难保,还保弟子?你死后,我便送你的尸首上昆仑墟,说这些事情全都是你干的,而我再带上你的灵儿,你的法宝,哈哈……”南宫玉启已然失去耐心,单手一挥,下令黑熊和山狸攻击。

    “混蛋!”

    但话音刚落,黑熊的一记猛扑便到了跟前,那锋利的熊爪宛如钢剪,而山狸也伺机而动,如闪电一般张开血口从左侧奔袭而来,两只妖兽的攻击稍有不慎吃到任何一击,都可能要了李云凡的命。

    这一次,李云凡金睛火眼外显全开,只见几道神秘的黑色符文从眼角一直蔓延到眉心,随后又变成金光瞬回眼中,让眼睛瞬间成了金色的眸子,金眸形成一个瞬间便看清了两妖的攻击轨迹,可由于匆忙急促间,竟也只是险险的避开了两妖的一击。

    两妖也是眼见就要得手,却只觉眼前一花,竟瞬间失去了李云凡的身影,顿时狂怒不止,第二记又如影随形的跟了上来。

    “仙瞳!”南宫玉启再一次震惊了,这个世界有天眼,但那只是极少数人拥有的第三只眼,生于额头,其色如翡,可助修道之人识别幻象,更有能力超群者可用于开创幻境,已是逆天的瞳力,可传说在此种天眼之上还有仙瞳,原本以为仙瞳只是传说,今日却真的见到了,自古只有关于它的外形和作用流传,眉心相连、其色如金、可识万物,开辟天地,但却从来没人见过。

    眼前这个昆仑墟的弟子到底有多少宝物!

    “不要杀他,我要活捉!”南宫玉启当即兴奋的舔了舔舌头,好久都没有这么激动了,如果得到了如此逆天的宝物,不出百年,不,八十年,他南宫家必将取代皇权一家,成为这片天地最强力量的顶点,到时候什么昆仑墟,须弥山,东方家统统臣服跪地!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这个道理李云凡自然不能再懂了,两件灵宝老白当日也是思虑最后才交予的,必是这个原因,若按正常的规律,他只需找个宗门拜师入门,然后逐渐修炼打开脉门,参加会武,自会进阶神速,碾压同级,亦无须用到两件灵宝来御敌,可现在刚出这十万山,便迎来了生死一战……

    所幸南宫玉启下令之后,黑熊和山狸便放慢了攻击,没那么招招夺命,这便给了李云凡喘息的机会。但是二妖的目的也很明显简单,那就是拖到李云凡力竭为止。

    这场死斗,李云凡也不是全无还手之力,一昧玄火棍在他手中也是越来越顺手,只可惜他空有无尽灵力,却无法实体化施展出来,所以每一击都只是纯粹的肉体气力,若非一昧玄火棍坚不可摧,此时都恐怕已被敲断了。再看二妖,虽然频频攻击,可每次落空,自从李云凡开启金睛火眼后,每次都能预测到他们的攻击轨迹,从而躲开,偶尔还得挨上一棍,那力道还真不是一般的重,足有千斤,所以反倒稍显狼狈。

    渐渐的几百回合后,一旁的南宫玉启已经完全失去耐心了,双眼通红,今夜虽然非月圆之夜,可是他却因为灵儿的美貌,难耐心中欲火,所以提前动手了,如此让李云凡拖下去,那天亮后必会坏了大事。

    “废物!”眼看久拿不下,南宫玉启飞身加入了战场,直接就是一记脉冲,与刚才一般无二,只不过这次是在空中扑近时凝聚的,速度奇快,引致周围的空气竟然都呈现出扭曲之状。

    李云凡也不含糊,刚刚闪过二妖的攻击,举起手中一昧玄火棍就要正面迎上吸收,可却没想到南宫玉启狡诈一笑,突然变化身形虚影一晃,如幽灵一般的闪到身后。

    “你以为我南宫世家的凌波一步是虚名吗?哈哈……”是啊,哪个世家没有玄功奥法,当年南疆几大世家被吞并之时,南宫家就从站错队的慕容家中抢到了这凌波一步的功法秘籍,此后潜心研修,改良成了当世少有的身法神通,凌波一步顾名思义就是只有一步,但是这一步绝对可以改变一场战斗的结局,比如现在闪身到李云凡的身后。

    “砰”

    说时迟那时快,李云凡哪怕有金睛火眼也预测不到身前一寸处突然改变的身法,又或者说他根本还使用不出金睛火眼的全部能力,顿时空门大露后背挨了一记,霎那间只觉得一股欲要撕裂血肉、折断肩骨的力量在不停的往身体里面钻,强大的冲击力直接带着整个人重重的摔到了地上,逼他不得不用尽全身力气才勉强撑住没有倒下。

    “噗……”

    最终还是没有忍住,一口热血从李云凡口中喷出:“难道就这样了吗?难道就这样了吗?”缓缓的闭上眼睛,默默的念了好几次……

    南宫玉启微微震惊,他没想到眼前这个人竟然一脉都未开,刚才一场打斗下来,全凭肉身强度,这是哪怕是北堂家那专修体魄的也不过如此吧?

    “哈哈……哈哈……李兄,交出法宝,交出仙瞳,现在便允你安生死法……”南宫玉启还是肆意狂妄的笑了,他想不出眼前这个人还有什么能力翻盘。

    “灵儿。”李云凡单手撑地,望着南宫玉启方向,喃喃说道。

    “灵儿?放心,明日月圆之夜,她便会和你团聚了……哈哈……本公子也定会让她欲死欲仙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