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师叔(1/2)
作者:大金哥
    第二日,落霞村

    今日的家家户户与往常很不一样,家家户户起了个大早,杀猪宰羊张灯结彩,因为村中要设百家宴,仙人们帮他们除去了害人的妖兽,以后便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村长也早早的到了祠堂,拜过祖宗牌位,感谢祖宗保佑。

    李云凡经过一夜的调息,已伤愈的差不多了,一看旁边的灵儿和黄云睡得香甜,不忍打扰,轻声下地来到院中,恰巧看到了张大婶在晾洗衣物,原来昨夜他的墨色道袍染了血,张大婶就拿丈夫新年穿的衣裳给李云凡换了,这一大清早洗了也好晾晒。

    正要开口道谢,却忽然听闻门口传来一阵脚步声……

    “张大婶,张大婶,开开门,我是村长。”

    张大婶一听像有急事,停下手中干活一路小跑到门边打开,却只见村长领着三个白袍青年进来了。

    这三个青年各个都丰神俊朗,剑眉星目,身上的白袍一尘不染,配以三尺长剑,一看就是修真大派的弟子。

    “仙人,仙人,这位就是昨夜已经替我们除妖的仙人。”村长看到李云凡站在院中,便和三人介绍起来,随后对着李云凡介绍到:“仙人,这三位是今天仙山上下来的仙人,听说我们村中妖兽害人,所以特意前来相助。”

    不用说,李云凡已经知道了,这是昆仑墟来的,果然是大派弟子,这一个个的气宇轩昂好不了得,刚要抱拳问好。

    却被最左边的一名弟子打断道:“你是何人,妖兽内丹又在何处?”看模样应该是四人中年岁最小的,但是语气却是十分盛气凌人。

    “不得无礼,孙定师弟!”

    开口的是中间弟子,看着像似师兄模样,约摸二十八九岁年纪,一声呵斥十分有效,当时就让那孙定不在言语,随后抱拳道:“少侠见笑,不知道少侠师承何派,因何事到这落霞村中?”

    李云凡这一听不由得皱眉,这人见面就先问师承,问来头,心道你这昆仑墟都这样的门第芥蒂弟子吗?正要开口说话,却见右边弟子拉了拉中间师兄……

    这下轮到三人愣住了,刚才说话的中间师兄试探性得问道:“师叔?”

    李云凡回头一看,原来是张大婶晾出了道袍,感情这件道袍的级别在昆仑墟还挺高啊,也好,探探昆仑墟是什么情况,万一能混个挂靠也方便自己找回去的方法。

    “嗯喝……”故意清了清嗓子拉回三人视线,然后问道:“吾乃前几日才遇到了师傅,奥,就是那玄青子前辈,师傅说我根骨极佳适合修昆仑大道,这才让我上山,只是不知三位是何人啊,在昆仑墟是哪位师兄门下啊?我也不懂门中规矩,刚好你们三位可以给我讲讲。”

    听到这里三人扑通扑通跪了下来,为首的师兄立马开口道:“师叔恕罪,我乃昆仑墟第九十九代弟子赵良,师尊乃玄真掌教门下第二弟子墨远,我右边是十三师弟文山,左边是十九师弟孙定。”

    李云凡看着地上唯唯颤颤三人,嘴上说道:“起来,起来,起来说话,不知掌教真人是师伯还是师叔呢?门中还有几位师叔伯及师兄?这些师傅都未与我说,只是给了道袍说为信物,让我上昆仑墟找掌教真人自有安排。”

    心里却暗道:那我应该是第九十八代了,玄真子是掌教,那玄青子就应该是九十七代了。

    三人如获大赦,此次他们下山并未通报师尊,因为看到昨夜山下火光四起,探听后得知竟是妖兽作乱,本也是有除妖之心,可目的却还是夺那妖兽内丹提升修为为主,这才有了开头孙定直接盛气凌人那幕,若是真夺得内丹回去被责罚那也是值得,可这要是内丹没有到手,却还要受了责罚,那是十分不甘啊,谁知道现在在这里遇了个师叔辈的……

    赵良倒也聪明心里暗道:如果带着这师叔回去,应该可以免去责罚吧?当即也就变的知无不言了。

    “回禀师叔,玄真掌教真人、玄青师叔祖、玄灵师叔祖,被世人称昆仑三子,至于师伯师叔辈,掌教真人门下有墨心师伯、师尊、墨成、墨飞、墨和三位师叔,玄灵师叔祖门下有墨竹、墨静、墨萱三位师叔,至于师叔一脉……”

便宜师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