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昆仑墟(1/2)
作者:大金哥
    午时未到,落霞村中祠堂门口空地已经坐满了人,全村男女老幼大大小小整整齐齐约莫有上百桌,村中几名德高望重的老者及村长陪同李云凡、灵儿坐首桌,赵良三人也已处理完毕回来了,陪同坐下。

    只见村长端起酒杯,高声道:“我落霞村建村至今千年有余,得福润仙泽庇佑,承祖宗传承训诫,今日开百家宴,第一杯,敬长眠英魂。”

    “第二杯,敬上仙恩泽。”

    “第三杯,敬村民同心。”

    鬓白老者,本已花甲之年,却慷慨激昂,或许他看到了这个村子千年传承的光芒,那光芒是昨夜每家每户口中坚毅的诀别,是大家手中熊熊燃烧的火把。

    那一声声:孩儿不孝。

    那一声声:好好长大。

    这是李云凡第一次在异世之中见到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曾经那个世界的尔虞我诈,互攀高低,危难之际甚至不惜用生命来守护家园,渺小却异常坚韧,或许这就是落霞映耀之处,万物生生不息的原因吧。

    前路茫茫,何去何从,一个月多来经历的一切宛如梦境,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异界,一步一步又仿佛是上天安排。

    或许是落霞村的酒特别容易醉,才过三巡,李云凡便已有些微醉,带上一壶晃晃悠悠的起身出了宴席,来到落霞村后山脚,这里立了两个新碑,是樵夫夫妇的,坟前未燃尽的香火,说明刚刚才有人祭拜过,李云凡盘膝坐下取出酒壶将杯中斟满。对于樵夫他是负疚的,因为如果不是他邀请南宫玉启入村,且住进了樵夫家中,或许南宫玉启不用为了掩人耳目拖延时间来杀了这无辜的夫妇。

    “你说人生在世修道成仙者,为何要为那心中欲望如颠如狂?”李云凡知道小金子从出宴席后一直跟着自己,说完便将那杯中酒一饮而尽。

    是啊,欲望。

    小金子没有回话,尽管只有短短一个多月的相处,但老白用辩人事天赋,将自己交托出来,不是没有道理的,眼前这个青年骨子里的东西,绝对不是独善其身兼济天下这么简单。

    微风轻轻掠过,不知从何而起,去向何方。

    不知过了多久,赵良三人来了,神色上还是有些欢欣的,毕竟取了两只妖兽的内丹,虽然低阶,但也大有裨益。

    “小师叔,我们回去吧。”

    “回哪去?”李云凡怔怔失神,他本就是这异世无根的浮萍,回哪去?

    “昆仑墟”

    难道真的要去做这个便宜师叔吗?万一玄青子已经回来了,那作何解释呢?思绪万千间,

    村长也来了,看着四人,一声叹息道:“灵儿仙子已经走了,留下话说,沧海桑田,望云凡哥哥记得。”

    李云凡一听,心中感慨良多,是啊,这世间哪有不散之筵席,像灵儿这般俏皮的女子都不知肩负何等重担,那他孑然一身,有何怨天尤人的,来到了这异世一遭,那便尽自己所能立心立命就好。

    想到这里,便作揖对村长说道:“烦请照顾好云儿,每年清明、重阳黄大哥夫妇也拜托村长和各位了。”

    村长神色端重,没想到,李云凡最后嘱托竟是这个,微颤一揖:“这是自然的,还请仙人放心。”

    李云凡取出当日明心所赠的续命丹,交予村长,算是临别赠礼,再交托一番后,才与赵良三人一同上路。
上昆仑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