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虚殿上(1/2)
作者:大金哥
    昆仑墟,气势恢宏的玉虚殿,正中端坐一名气色温润淡雅清风满头银发男子,他鹤骨松姿神清气朗,炯炯星眸如浩瀚星海深不可测。而两边分别是身着青墨道袍气度非凡的四男三女,各个也都温润如玉,神采飞扬。

    “大师兄,今年这十方台武道大会,我昆仑墟派哪些弟子前往还需早早定夺啊。”说话的是赵良三人师尊——墨远,相较其他几人,身型魁梧许多。

    相对较为沉稳的墨飞见状,也附声道:“是啊,大师兄,掌教师尊和玄灵师叔隐居闭关,而玄青师叔亦不问门中之事,至今未归,十方台武道大会,不日便要举行,而我昆仑墟在师兄的带领下励精图治三十余年,到如今终于人才济济,相信必能重拾昔日辉煌。”

    众人纷纷点头,墨心正坐大殿之上,看着这一幕似曾相识,这诺大的玉虚殿往事历历浮现……

    是啊,一晃都三十年了,八人之中墨萱最小,三十年前她都未入门,看着大师兄神色稍显黯然,而其他几位师兄神采飞扬,不禁开口道:“各位师兄,师妹入门最晚,一直便是墨竹师姐教诲,掌教真人和师尊到现在也未见过几面,关于这三十年前的事情,只有道听途说,是否真有其事?”

    一直一来谨慎谦虚的墨竹见状,赶忙示意墨萱莫要再说,这小师妹冰雪聪明,善解人意,天赋也是极高,只是对入门后没有在尊师身前受谆谆教诲一直耿耿于怀,当年若不是墨字辈弟子尚未开师授业,只能挂在师尊名下,被迫成为墨字辈小师妹,如今的她必将成为年轻弟子中最为翘楚的那个。

    哎……当年的墨字辈弟子啊,仗剑天涯何其意气风发……

    墨静亦是轻轻叹息,虽说现在已为人师心境如水端庄稳重,可当年的她豆蔻年华,往事历历,哪怕三十年了,那群青墨色身影都依然令人心驰神往。

    墨心见状,缓缓开口道:“往事已矣,大家莫要因为缅怀而心生魔障,我等生为昆仑墟弟子,当为本门发扬光大而同心协力,此次十方台武道大会,皇权一家已派遣六皇子前来商议,相信不日便可到我昆仑墟,届时还请墨成、墨和师弟以及墨竹师妹三人下山一趟,至于墨远墨飞师弟,这几日还需整理出四境以上修为可参加大会的弟子名单,届时大家一同商议定论。”

    众人稍稍平复心境后,皆正色领命。

    墨心正欲让众人各自散去,去突然看到门外一名弟子急匆匆的进来禀报,对众人行礼道:“启禀师尊及各位师叔,门外有赵良、文山、孙定三位师兄弟求见。”

    墨远一听是自己弟子,站了起来,喝斥道:“定是又下山闯祸了,看我这次不罚他们面壁三年,哼……”

    门外弟子惶恐,赶忙说道:“三位师兄弟带了一个人来,说是……”

    “说是什么?你快说来。”墨远相较几人中性子是最秉直的,这还是磨砺了几十年了,若是放到以前早就一把抓过来问了。

    “说是玄青师叔祖新收的弟子……”

    这下众人微微一惊,齐声疑问道:“师叔弟子?这……”

    墨心亦有微微不解之色,却还是说道:“让他们进来。”

    “是”

    传令弟子,慢慢行礼后退,随后快步走大殿,不一会就看见李云凡四人进殿。

    赵良三人看到师尊师叔伯一众均在,站定后行弟子礼,然后齐声道:“弟子们今日下山,遇见一名身着本门青墨袍之人,细问下与玄青师叔祖有关,弟子不敢妄自定夺,故带来众位师叔伯一见。”

    最着急的还是墨远,一把拉开三人,围着李云凡转圈细看,眼神中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

    李云凡有点尴尬但不惊慌,微微抱拳行礼,大不了就是下山去嘛,这昆仑墟好歹也是名门大派,难道还剐自己不成,反正道袍是玄青子送的,这是事实。

玉虚殿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