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虚殿上(2/2)
作者:大金哥
    “启禀师兄,是我昆仑墟青墨袍无误。”墨远确认过后,对着墨心说到,却也是告诉众人。

    其他众人还是有疑惑之色,想上前来自行确认,却听墨心开口问道:“少侠可否告知这青墨袍是何处所得啊?为何要冒充我昆仑墟墨字辈弟子啊?”

    李云凡早就知道,一来自己一脉未开,其二现在昆仑三子闭关的闭关,入山的入山,等于人影全无,当然会使人心生怀疑。这八人定是不能像赵良三人一般好诓,否则怎能主持这一派事务,一路上也早就想了一番说辞。

    只要玄青子未归,那就好办了,倒也不是说非入这昆仑墟不可,可总比漫无目的要好,随即将早已编好的故事说了一遍,他不敢乱添油加醋,只是从与玄青子三人相遇开始说起,然后在玄青子给自己青墨袍的那一会加了一句:去昆仑墟,其他的全部照实说来。

    众人听完,的确也挑不出毛病了,让他来,这个意思有很多,如果往青墨袍上看,那必是玄青子有意收徒,可这三十年了,难道就因为圣灵血猿之死,触动他改变主意要收徒了?要么就是的确看他根骨不错,让他来昆仑墟做入门弟子,可这入门弟子为何要给青墨袍做信物呢?

    墨心也是心中大为不解,其他众人可能不知,但是他当年可是亲眼所见,玄青师叔当着太上长老们的面应允下的事情,掌教师尊和玄灵师叔亦都是为了此事一起隐世闭关,这才有了他行代掌教之责,三十年过去了,太上长老们虽然已经完全闭关不出,但是师叔不可能就这么忘了吧?除非……

    想到此处,墨心微微一惊,代掌教三十余年,他几次面对昆仑墟雷霆狂澜都过来,就是为了掌教师尊三人,难道这一次真的无可挽回了吗?

    “此事关系重大,少侠且与我一同上白玉崖,我需禀告掌教师尊再做定夺,诸位师弟师妹各位回去吧。”墨心不敢断定自己的推测,只能想到带李云凡先去见过玄真玄灵二人再说。

    众人行礼散去,临了都看了看李云凡,其中以墨萱最为新奇,她本就是众人中年纪最小,入门时才五六岁,尽管有师兄师姐无尽的照顾,但是和后来新晋的弟子相处,却碍于辈分无法嬉闹,到如今更是被一群年龄甚至大过自己的弟子,师叔师叔的喊,如果眼前这个年轻人真的是玄青师伯弟子,那她就等于有了小师弟了,想到这些,路过时竟还拍了拍李云凡的肩,似是在说:小师弟加油。

    ————————

    十万山腹地深处,飞沙走石,天昏地暗。

    一名白衣胜雪的女子,手持一柄出鞘仙剑,剑身寒光四溢,走路却跌跌撞撞,她不时踉跄回头望去。

    目力所及之处,一名身着素灰袈裟的年轻法师持杖巍然而立,清瘦的背影坚定似千军万马,只是左臂鲜血直流几乎已经浸红半身袈裟,原本深邃如夜的眼眸,却在此刻渐渐失神,只见他努力举起手中金色法杖,只见一层层金色的光芒在天地间散开,形成各种箴言禅诫,漫天的金字灿灿发光,时而形成钟状,时而形成掌状,霎那间天地变色,风云际会,煌煌梵音中竟有金刚降妖之威慈航普渡之势。

    但下一秒,金钟碎裂、金掌消无,一团黑影汹涌而入,时而幻化鬼魅,时而幻化魍魉,厉人心魄。

    年轻法师面如死灰,惨然回头,无力的望向女子,用尽最后气力道:“走……”

    女子凄清一笑轻轻摇头,猛然间的一丝鲜血从口中溢而出,触目惊心的染在白衣之上,原本清冷凌厉的眼神缓缓变的幽哀,只留那几许凌乱的青丝随风飘荡,手中仙剑嗡嗡铮鸣似有不甘,却无奈主人已气息奄奄,再也不能与它并肩而战。

    看样子,今日两人必要陨身于此了。

    就在鬼魅黑影扑来之时,一道九天雷霆乍现,黑影被生生斩开,消弭间跳出一名老道,银发散乱双眸血红,但并未受伤。

    看着地上奄奄一息的二人,老道微微一愣,随后神色绝决,下一秒,只见道袍猎猎而起眼神忽然凌厉,枯败银发和苍老身型竟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蜕变,白发变青丝!

    霎那间,天地变色,宛若君王临世睥睨天下!

    “师叔,不……”

    地上二人,见此一幕,竟不约而同的拼尽余力想要起身阻止,无奈,身体却被一股不可抗拒的天地神力托起,随后被送出千万里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