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虚(1/2)
作者:大金哥
    三日后,昆仑墟,白玉崖。

    小金子已经快把桃林霍霍的差不多了,两天的世间,几乎都睡在桃林里面了。

    而李云凡这边对玉虚真经有些着迷,却迟迟不敢修炼,一切皆虚四个字让他心悸,打算等玄真玄灵回来问清楚了,再做决定也不迟。而上面一些的玄妙身法、剑法、棍法倒也是学了一通,虽然没有破脉,但是配合起一昧玄火幻化的武器倒也威力巨大,至少现在遇上南宫玉启之流,可以一战了。至于那炼丹炼器,他倒也想用一昧玄火试试,可关键没有丹方、材料,只好作罢。

    《玉虚真经》记载:圣虚手,炼至初境——隔空取物,炼至中境——水火不侵,炼至臻境——万物圣虚。

    这一天快到中午时分,李云凡刚刚修习完圣虚手,虽然总感觉这个名字有点怪异,却忍不住对着竹桌上的茶杯试验了一番,竟感觉自己手中有千万触点一般,感受到了茶杯,以为是错觉,给茶杯倒上热水后再试,结果惊奇的发现,无形中的触点真就是自己的圣虚手。

    玉虚真人乃高人啊,名字也取的是极妙极妙的。这不就是小撸怡情,大撸伤身,强撸飞灰湮灭的终极奥义吗?

    正要再试一番,这些触感如果到自己身上会不会有感觉时,突然听到小金子在外面大喊:“小云云,小云云快来,快来看哪。”

    这家伙指定是又抓了什么山珍野味,这几天都是饭点了丢个草鸡、山兔之类的进来,让李云凡做起来,这次估计有点大,所以才喊的让出去。

    顺着声音,小跑了好一段后,找到了小金子,却发现他正对着一块崖壁发呆,崖壁约有两三丈高,和其他玉白色崖壁不一样的,这块有点微微泛青,石质中间除了有一团黑云般的纹理,微微裂开外,其他并无异样。

    正要提问,却见小金子作出嘘声状。

    很难看到小金子如此神色,李云凡反倒端祥起了小金子来,恍惚间,怎么感觉他有点长高了,第一次见他之时,才常人脚掌这么大,现在比划一下……

    “我靠……”李云凡忍不住爆粗口的是比划着比划着,小金子突然变了,那身高如迎风般变大,变成了正常人形大小后才停止,而全身上下所有的金毛都闪闪发光,耀眼夺目。

    一股莫名的威压从天而降,压的李云凡差点吐血,眼珠都暴起,就好像空气中千百吨的重量,死死的把他按在地上,直到大地开始陷落滚滚岩浆喷涌而出,天空开始失色万钧雷霆倾泻而下,霎那间,血水、尸骸如潮水般汹涌而来,宛如修罗地狱,淹没一切。

    李云凡想呼救,却发现自己根本不能发声,就好像一粒尘埃早已嵌入进了这个尸山血海的末日世界。想挣扎,却发现自己根本不是自己,好像只有意识还存在而已,肉体,恐怕早就灰飞烟灭了。

    就这样要死了吗?

    就这样要死了吗?

    就这样要死了吗?

    李云凡不停的问自己,突然只感觉一股霸道的力量从全身毛孔钻入,如千万枚银针刺穿皮肤一般疼痛,可进入皮肤后却化成一股暖流游走全身,十二脉门啵啵啵啵一顿作响,像似冲破了什么枷锁。

    大乘境?

    不对,我就是我;

    不对,我不是我。

    这一瞬间,李云凡竟然看清了眼前这个世界,那支离破碎尸山血海的全貌,这是掌控天地的力量吗?还没来得及反应,他被强制看到小金子和另外一个黑袍斗篷人,正迎面而立。

    “几万年了,你还是这么固执,居然为了蝼蚁而止步不前。”黑袍人声音飘渺虚幻,摄人心神,却看不清他的容颜。

    这句话,小金子疑惑的摇了摇头,仿佛在回忆什么,下一秒却又抱住头颅痛苦道:“你……该死!”说完便双眸发出暴怒的红光,发疯失智了一般,右手成拳携毁天灭地之威打了出去。

    小金子这一拳力量极大,连空气都有咔擦咔擦的碎裂之声,身形速度也极快,但是黑袍人速度更快一个瞬身闪过,连残影都没有留下,轻松避开后讥笑道:“曾经那么高高在上的你,变弱了……”

    小金子没有回话,神色却不再暴怒,淡然的看了一眼黑袍人,只是这次双眸开始逐渐变的深邃,如辰星夜空一般,全身原本闪闪发光的金色毛,开始像流水一般逐渐褪去化成鎏金色皮肤,一步一步,踏空而行,每一步都发出一层金色的光漾,光漾与光漾之间又交相回应,待踏出七步之后,之前交错的光漾又全部快速的脚下,此时再看小金子竟然已经成了一个闪闪发光的鎏金人,除了眼眸外,全身如液体一般流动却闪闪发光的鎏金人!

    这一次,黑袍人震颤了,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却用惊恐的声音说道:“不可能,这不可能,在这里你是如何做到的?”

一切皆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