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章(1/1)
作者:淑久
    “这是何地方?”

    根据秋清砚这句话,娇娇虚虚的判断,此人并没有失忆,只是单纯的没有认出自己来,并且不知此处何处。

    娇娇明白过来之后,只能一时的安慰自己,这只是司命给她的人间的面容太过的平凡,故而秋清砚不能透过自己这一双水灵灵的眼睛,认出自己的真容。

    娇娇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之后,指着秋清砚背后的一座若隐若现的城池,说:“这是不眠城。”

    娇娇不知道在人间有没有不眠城的传说,娇娇都已经做好了长篇大论的准备,却见秋清砚只是额了额首,并没有别的表示。

    并且,秋清砚在收回目光的时候,还做出一副眼观鼻,鼻观心的样子来。

    娇娇:“……”

    娇娇见秋清砚不是很感兴趣,有道不明的怅然若失,只是拿秋清砚瞧着也不说话了。

    秋清砚看着娇娇变化多端的面容,不知此人有何目的,缓缓挑起嘴,这才勉为其难地行了个礼,道:“在下秋清砚,请谢姑娘引路。”

    娇娇见他回了自己的话,笑盈盈的,学着秋清砚的样子回礼道:“既然你来都来了,为何不许个愿望再出去呢。”

    秋清砚没有抬眼,想了片刻,问,“在下误入此地,并不是这里的人,若姑娘认不得出去的路………”

    娇娇看着秋清砚长长的睫毛一闪一闪的,不得不感慨的秋清砚的好颜色。

    等到娇娇惊醒时,发现自己看着秋清砚发了好长的一会儿呆,一时之间忘记了秋清砚后面所说的是什么话,但是,总归不是什么好话罢,听罢了就罢了。

    见秋清砚还在等自己回话,娇娇颇不自在别过了头,娇娇只听的秋清砚第一句话,自是回这句,娇娇咳了一声道:“也好,我认的路,我送你一程罢。”

    不知为何,自她没看他后,娇娇的语气徒然变了,听在秋清砚耳中,便是娇娇将“我这就送你一程,”说的好像送他生命中最后一程。

    娇娇那个一放低的语调,也显得有些阴森可怖,秋清砚迈出的脚步顿了一下,又很快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

    娇娇不明所以地望了秋清砚一眼,秋清砚只好收回了目光,心中暗做警惕。

    雨依旧在下着,娇娇拿出了自己的伞挡在了秋清砚的头上,这盖住了两人的头顶,离得近了,娇娇的胆子也就越发的大了,刚想动动手脚,帮秋清砚撩开盖在额前的碎发,但

    娇娇一想到此人差点死于自己的手中,娇娇就忍不住的心虚,看着秋清砚,娇娇也不去计较别的。

    两人本是无话的,但是娇娇一想到自己与秋清砚要相处漫长的时日,便忍不住的想要了解他。

    于是,娇娇好奇地问。“我观你与常人不同,乃是魂魄离体,难道你就没有想过,或许这里是你的机遇。”

    秋清砚想了想,声音没有什么起伏回答道:“许是听过了太多回了,到了后头再听到此话的时候,便也就波澜不惊了。”

    明明是应该是很悲伤的话语,但是不知为何到了他的口中,娇娇莫名的就听出了一种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