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章(1/1)
作者:淑久
    娇娇听罢,大煞风景的笑的眉眼弯弯,乍一看,越发显得清丽可人。娇娇笑问:““或许这一次就是真的呢?”

    秋清砚看着这雨中莫名其妙的笑脸,似是不解其意,秋清砚低声道:“逢是见着了我这般命格的人,又跑到我跟前来的人,又有哪个不是说是自己一定治好我的呢,又有谁说自己说的话是假的呢?”

    娇娇指了指自己,说:“我。”

    秋清砚眼角跳了跳,而后缓缓地笑了笑,然后指着雨中泛起的轻轻的脚步声说道,“你看,这里有很多人,唯独你是可见的,你说姑娘是个什么呢?”

    知道秋清砚在有意的说自己居心不良,娇娇又没办法反驳。

    “我又不是妖,能见到你当然是我更有本事。”于是,娇娇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猛地夸了一顿。

    秋清砚心里头暗想着若她真是妖,自己胡乱答应她什么要求,那岂不是要被挖心挖肺抛尸荒野,可到底人在屋檐下,秋清砚怕惹恼了娇娇,走不出这一座奇怪的城池,于是违心地夸赞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仙人前辈当真厉害。”

    娇娇听罢,没忍住的真心实意道:“虽我活的久了,但这一口一口的仙人倒叫我羞愧……”

    秋清砚看着眼前被他认定为妖的姑娘,默默的想到:你想多了,我也只是顺口一说……

    不眠城是一座小城池,路不长,若知其法,出去就很快。

    两人只走了半炷香的功夫,一会儿就走到了城门,娇娇指了指前路,嘱咐道:“大概走到这一座城池漩涡的中间,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大概就出去了。”

    虽然娇娇也想将秋清砚留下,留在这一座城池,挟着秋清砚进入三生石探索前世今生,但是娇娇终究不是一个强人所难的人。不过秋清砚当真的此生注定是短命,就算是两三年,说不定娇娇也能够完成使命度过情劫呢。

    人间不是有一句俗话吗,白首如新,倾盖如故。说不定世间真就一见钟情,再见倾心。

    况且,司命给娇娇的剧本里白纸黑字的都写到:他爱她如命。

    秋清砚点点头,刚想道谢,可当秋清砚走到了那一处漩涡,再一睁开眼睛的时候,他便又回到了那一座城池的客栈门口。

    秋清砚:“…………”

    那一个奇怪的姑娘说了这么多的大概,也都是满嘴胡话了,秋清砚一时之间,无奈又好笑。

    留在不眠城,秋清砚对这座城池到底有几分好奇,后来秋清砚便发现这里人不是全部都看不到人影的,在这客栈的2楼有一处小房间,可以看世界的人间百态。

    等到秋清砚再次的见到那一个人的时候,秋清砚已经在这座城市待了7天了。

    娇娇再次见到秋清砚的时候非常的惊奇,毕竟在这城中潜伏着不少的妖魔鬼怪,像秋清砚这样至纯的血液正是能够吸引他们的,娇娇没有想到秋清砚竟然能够安然无恙的带呆了这么久,更难得的是秋清砚竟然留在了这里,而没有选择出去。

    可是,这里的时差跟人间一般,若是秋清砚的魂魄留在此处这般的久的话,秋清砚人间的身体会不会已经埋入土中了呢,娇娇不由得有几分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