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剧本成精了(1/1)
作者:淑久
    “一时之间,万物也死气沉沉,飘浮在半空的一丝萤火也悄无声息的坠落。”

    听到了这里,娇娇震惊了,这听着感觉好像是剧情,而且还是有点眼熟的情节,娇娇不由自主的打开她的剧本,一片空白,原来寥寥无几的字数消失不见。难不成,她的剧本已经成精了吗。

    娇娇眼神紧紧凝在云端那虚空处的地方,娇娇想知道究竟是谁在装神弄鬼。

    接着,这一个粗犷的声音顿了一下,停下来给这个大妖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雉」,

    是一种叫作「神行」的妖物,此物出现,其家必有人暴死。神行极难对付,属性不明,至今人们亦没有破解之策。”

    “「神行」于青霜居上路过,被此处盛极的妖气所吸引。

    「神行」曾经无数次利用过自己的神威带走无数生灵的生命。今日,它停在了西岭。”

    “西岭山脉向来是一个风水宝地,是人界众多生灵的所向往的埋骨之地。

    今日,也将会是此地众生人的葬身之地。”

    “秋清砚的血液至纯至阴,历来是妖物的大补之物,奈何身上带着的阳气,与妖物相生相克。而如今,正是到了秋清砚灯阳气的最弱的时刻,秋清砚一入西岭,万妖倾巢而至。

    然而,「神行」抬眼,顷刻之间,所见之物皆覆灭成了灰烬!”

    “「神行」飞走之后,无边大地下,沦为练狱。”

    “至此,秋清砚陷入了沉睡。”粗犷的声音用激昂的语调念到了最后。

    此刻,娇娇又惊又疑,心底升腾起一股奇怪的情绪。娇娇胸口痛起来,这花里胡哨的文笔令娇娇有些窒息……

    听这一段最后描述,大概就是秋清砚假死,众人为秋清砚抬棺,于西岭山脉,遇众妖,「神行」路过,用威压把众人一块碾压死的故事。

    真是……充满了悲伤?

    娇娇的讶然转瞬即逝,脑海中有什么故事正在成形,半天,娇娇盘腿坐下,手腕支着头,一副深思的模样,娇娇平复了情绪,便静笑道:“你是个什么东西?”

    娇娇的声音淡的听不出什么敬意。

    “我是兵家历来争夺的仙器。”声音的主人在故弄玄虚。

    可是,她自己怎么不知道自己怀揣着如此的宝贝呢?娇娇怀疑声音的主人有意的抬高自己的身价。

    娇娇慢悠悠的问道,“那拥有什么攻击属性吗?

    “无。”

    娇娇若有所思,所以,这只是一个会开口说话的玩意儿。

    若是往常娇娇会觉有趣,可惜,今日娇娇耐心出奇的少,尤其还听说秋清砚便是这般身死的消息,心情尤为不好。娇娇抬了眼皮,便放岀仙家威压,此处无虚境,并不压抑仙力。虽然娇娇武力值在众仙家之中不算高,但因为战功,好歹有个官位在身,如有必要,朱雀殿下直系仙官的仙力可假借朱雀殿神威。

    威压一出,那道粗犷的声音果然弱了下去,

    娇娇唇畔一掀,问:“什么仙器?”

    娇娇话音落下,空中,忽现一男子,男子漠然抬眼,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冷气,与他那粗犷的声音完全不符。

    “书灵。”静立的男子缓缓坐在地上,皮笑肉不笑的开口道。

    “你给我说说,你说的是什么。”娇娇笑意重新跃上眼眸,见书灵准备开口,娇娇预感不妙,果然,书灵用他那面瘫脸当场就起了修辞,娇娇眉头微皱,斥责道,“说人话。”

    “你走后,秋清砚晕睡七天未醒,公主找到他后,为其选一地葬之,秋清砚死气吸引了妖物,「神行」路过,全员覆灭。”

    「神行」这一手破了秋清砚仅存的气运,秋清砚魂魄半数四散,半数飘泊于异界,便与一个心枯力竭的死人无异。若不是恰好遇上娇娇,秋清砚是必死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