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 秋清砚的老爹(1/1)
作者:淑久
    二十八秋清砚的老爹

    在书灵的带领下,娇娇的神魂被纳入无边的虚空,跨入另一个世界。

    娇娇醒过来的时候,便来到了人间。

    眼前是一个清晨,人间一个清晨,入眼的是一个四四方方的屋子,雕花的窗台半开,落了一树杏花,风佛面,窗外,正是一个好时节。

    娇娇站起身,慢慢推门出去,转过角门,经过重重的长廊。

    风头处,站了个是个风姿卓然的男子,雪氅加身,天光水色,独他遗世而独立,纤尘不染。可偏偏有多情杏花,非得让他沾染红尘气息,执着的落在他的肩上。

    光是看背影,就想让人一探究竟。娇娇这么想,也就这么做了。

    娇娇徐徐靠近,却见那人忽的动了一下,仿若画中的人似刚有了魂魄。娇娇以为是自己惊动了他,便一时没有动作。

    娇娇不禁喃喃自语,“他是谁?”

    娇娇想着,便浑身一颤,“书灵”只为剧情服务,那“书灵”带她来人间,见的能是谁。

    可是,就光瞧着这背影,这气质,又浑然不似秋清砚。

    费解。

    娇娇一时对自己陷于入怀疑。

    “眼前,是二十年前秋府中的一个清晨,这天,秋清砚初初来到人世。”在娇娇胡思乱想间,“书灵”用他那特有的腔调打断了娇娇。

    “此人,正是秋清砚的爹。”

    娇娇听罢,虎驱一震,一口唾沫卡在喉咙管里,呛到咳嗽不止,越咳,整个的身躯都连带着震动不止。

    意外。

    此风度翩翩公子竟然是秋清砚的爹,如此年轻,如此有风度,如果这人是个好人,如果娇娇是公主,想必娇娇也会爱的如痴如狂。

    言归正传,娇娇正经着一张脸,“书灵,你今日带我来,这是有何意义。”

    娇娇说着,俄而,娇娇便好奇的踮起脚,鬼鬼祟祟的绕道过去,想去看清秋清砚的老爹那张脸。

    书灵便用一种讲故事序章的沉稳语调娓娓道来。“秋清砚岀生后,由于秋清砚的长得同他爹秋则然很像,便成了公主的心头肉,秋则然却十分讨厌他,几乎从秋清砚岀身后,就没有去看过秋清砚,就连秋清砚的名字,也只是占卦得的。”

    娇娇暗自点点头,“书灵”这是给自己补功课了,交代故事了。只是,娇娇听着书灵在某些方面与自己所知有些岀入,娇娇纠结了一会,似乎十分想辩解公主并不喜欢秋清砚。但是娇娇忽然之间又想到另一种可能,比如,秋清砚岀生到他孩童时期,公主曾十分喜欢秋清砚也不定。或许只是后来公主因爱生怨,因爱生恨,变心了。

    只是,这样的故事,将原委都剥离,除却故事男女主人公的不凡的身份,故事听的似乎没什么稀奇。

    话虽如此,娇娇还是很好奇,秋则然长的如何。但是,娇娇觉得此情此景,自己应该表达一下对她的历劫对象秋清砚表示深刻的同情。于是,娇娇装模作样的道,“秋清砚实在是太可怜了,令人侧目。”

    “你看了也没用,如今的秋则然已过半旬。”书灵看娇娇端的是一脸的心动,书灵倒是一脸面瘫,声音却也带着嘲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