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 庐山真面目(1/1)
作者:淑久
    书灵这么说,娇娇知道,眼前的这一个芝兰玉树般的人也只是存于幻境之一了,娇娇没想到书灵这般讲究,就连讲个故事都得图文并茂。

    知是假的,可娇娇看着秋清砚的老爹年轻的时候这风采,娇娇也忍不住惦记人家那张俊脸。可能不同时空,秋清砚的老爹秋则然明明娇娇就离娇娇二三步距离,可娇娇就是见不着。

    娇娇郁闷不已,嘴里嘟嘟囔囔表示很遗憾。

    若是不问前缘,娇娇与秋则然没有任何凡尘琐事的纠葛,娇娇对于萍水相逢的人,很容易对美色产生欣赏。

    许是被娇娇念经一样的行为弄得失去了耐心,书灵化作原形,飞在娇娇跟前,随风翻动书页,书灵就笑娇娇:“你要实在是想看秋则然,不如就借我点灵力。”

    娇娇微微皱起眉头,直觉许是有阴谋诡计,前后一连,娇娇更觉书灵心怀鬼胎。片刻后,娇娇却展颜一笑:“你这书灵当真不是鬼怪变的?”

    书灵不理会娇娇言语之间暗藏的贬低,书灵语声格外富于情感地对娇娇说:“如果你想,我可以变幻成任何人的模样。”

    娇娇暗想,当年西龙王诱哄花神下界是否就是这般语气。

    娇娇皱起眉头,语声格外清冷地对书灵说:“你说你是书灵,可你又说可以变幻成任何人事的模样,那么,谁知,你是不是什么精怪变成书的模样哄骗于我。”

    书灵似乎有些不悦,围着娇娇转圈,最后变成了人形,便指了指娇娇。“我还不至于骗个小仙。”

    娇娇听着书灵好大的口气,心里不悦,却又扯不开,一时间就看着书灵不说话。

    书灵便拿着腔调道,“随你。”

    娇娇没有理会书灵的激将法,书灵看了娇娇一眼。

    须臾,娇娇便站直了身体,微微仰起脖子,试探性的侵入书灵的神识,却发现里头空空如也。娇娇不由的感慨,

    “哎,你当真……是弱啊。”

    书灵听后情绪起伏不大。

    于是,娇娇便妥协了。

    娇娇想,量小书灵这虚弱的模样,灵力给了书灵也没有用。

    娇娇灵力是红色的,温柔的红线包裹着红色灵力浸入书灵的身躯。

    书灵一下子变成了书,通身泛着点红光。

    娇娇看见书灵变幻了模样,娇娇一时没反应过来,有一瞬间的愣怔,紧接着,娇娇便已是置身于二十年间的秋府的清晨。

    庭院中,

    秋则然手里拿了一件暗红花纹的雪氅,另一只手极为随意地搭在了自己的手臂间。他雪氅加身,露出一双平和眼睛。直到春风懒散地朝这边吹,画中人才扬起一个淡淡的笑容。那时,秋则然年纪也小,唇红齿白的模样跟院子的绵绵飞花,斜风细雨很搭,却恰好是那个年纪的春闺少女们最喜欢的模样。

    就连秋则然韵味,书灵也学的极像。

    年轻时候的秋则然看起来是温润的,还带着点懒散地贵气,同秋清砚华姿月韵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情。

    书灵看着娇娇看的认真,出声打断了娇娇。“人都是这般的么,当真如此看重外表?”

    书灵变成了书,娇娇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醒神后,娇娇勉强勾了下嘴角,极其生硬地对书灵抿了抿唇笑。“对美好事物欣赏是本能。”

    书灵停了一瞬,好一会儿又问“若那人生的好看,他哪怕是做了十恶不赦之事,皆可原谅么。”

    娇娇颇有些无语地说,“你怎会有如此想法?”

    娇娇说着,抬头问书灵,“你该不会打什么坏主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