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1/1)
作者:淑久
    娇娇有些意外的看着张三,“这九天你便一直守着我?”

    张三想着本是相识一场也给个体面,却在挪动娇娇时,又见其体温正常,便觉的仙姑果不似常人,暂时歇了将娇娇埋入土的想法。张三本是略懂术法,不敢轻易处理,于是便将娇娇晾在这里了。

    不过,幸好娇娇不是凡人,否则,将已逝之人放着晾着,这春虽冷,可再稍等了几天,恐怕人都臭了。

    娇娇也不是说是不识好人心的人,娇娇见这人守了自己这般久,心中感动,难得的做了承诺,“张三。”

    娇娇认真的叫张三一回,张三愣神间,娇娇徐徐道,“你家三姑娘的事,我替你查到底罢。”

    张三听罢征征的望过来,颇有几分守的云开见月明,张三看着娇娇,一时说不岀话来。

    彼时,娇娇眯起眸,目光狡黠泛出异彩。娇娇在娇娇身上看到一股光芒。有一瞬,娇娇让张三想起了已逝去的三姑娘。

    明明是如此寻常的一句话,可是这一句承诺,却让三尺男儿险些泪落。秋家三姑娘已故将二月,张三寻遍了法子,尝尽人暖,不得善果。

    众人云,人死如灯灭,活着的人,哪人有闲心去管,去在意一个不受宠的姑娘呢。

    娇娇看张三大受感动,难得反省自己,似乎当时自己正好就撞见了这件事情,只是一时的好奇,顺势而为,不见多少尽心。

    娇娇脸上漾着笑,微微斜头,劝慰张三,“好人总有福报。”

    张三忽的想起前日子秋府的怪事,又无了一丝喜意,忽叹息一下。

    娇娇直直对上张三的眼睛,转而左右张望了一下,问道,“这是何处?”

    “此处荒院,却是秋府。”张三那双眼中一闪,左右观望一下,才道,“因得三姑娘故去,此处无甚人,又方便打探消息,所以故作主张……”

    “那你可打探了什么消息?”娇娇

    张三辗转几番,想了很久,方才开口问娇娇,“您说,好人受冤枉而死,死后会变成厉鬼,回人间索命么?”?”

    张三尚在思索,娇娇已兀自低头笑开,声色饱含惋惜地道,“你怕甚?”

    “与三姑娘有仇的秋家的姑娘,都遭遇了不测。”

    “前几日是三姑娘生前的生辰,良夫人痛失爱女,偷撒了几张纸钱。五姑娘捧花果行经见着了。”张三压低了声,“五姑娘,很是不喜,当场斥责了良夫人。”

    “结果,昨日里头,五姑娘忽然发了疯,大喊大叫,跑出了离院,在花池落了水,我勉强挤进混乱的人群,侧眸去看秋五姑娘,五姑娘后立一只乌鸦,乌鸦嘴有红痕,以我的角度看来,乌鸦仿佛在啄五姑娘的脑壳。在场,有许多人见着了。”

    张三说着,颇有几分心有余悸。

    娇娇用眼风望张三:“你可瞧仔细了。”

    张三被娇娇一问,又有几分不确定,“许多人都这么说。”

    有光刺破陈旧的窗格,落入娇娇眼前堆着娟埃的案几。娇娇静静地带笑凝睇张三,“后来呢?”

    张三看娇娇似有了猜测,只道,“五姑娘在花池惊吓过去后,至今没有醒来。”

    “你们是怀疑有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