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1/1)
作者:淑久
    “你们是怀疑有妖。”

    娇娇说完,娇娇不由感慨万分,千年前,“妖”就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没想到千年后,人与妖平分秋色,人间妖祸,已是常事。只是,奇就奇在,秋家是抓妖世家,这一代的秋家家主秋则然以抓妖而封官,不知有什么不长眼的小妖,竟然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是真的三姑娘受冤枉而死魂魄停在秋府作乱,

    还是有记恨秋家的妖故意借着已逝去的三姑娘由头生事呢。

    月上梢头,外天竹林苍翠,张三的疑心事是从腹中出来的,张三攥着今晨路过的花猫的爪子爪伤的手,就冲娇娇弯腰:“仙姑,您师从何从何处?”

    娇娇猜张三想问自己对妖道通不通,有无能力料理此事。

    娇娇这般想着,娇娇面不改色地便答,“师从天山霹雳绝世无双派,嘘,不可外传。”

    张三见她自称法力无边,又半点没听过此等门派,不由好奇,“那是?在何方?”

    娇娇见张三当了真,肩膀笑得一颤一颤,见张三似有似无的无奈传来,娇娇才收好姿势,悠闲的倚着。娇娇扬袖指着张三,半晌才生硬地挤出几字来:“言归正传,你同我说说,府里其他的受害的人呢?”

    “之前还有过一桩,那是三姑娘逝后头一桩怪事。幸福美满的安王侧妃——也就是为安王养孕一子秋家大小姐,在某一夜忽的就发了颠,当夜跑去刺杀安王,众人赶去,满屋子都是血。若不是太医来的及时,安王说不定当场就去了。

    秋家大小姐孽深重,可平日却得安王器重,又生了安王的第一个儿子,不敢当场要了她的命。可话虽如此,秋家大小姐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之后,秋家大小姐便被关了起来,至今,外人不知情况。

    听说,秋家大小姐现下的状况也是神智不清。”

    “那秋家大小姐同三姑娘又有什么仇和怨。”

    张三又认真地补充,

    “秋家大小姐才貌双绝,若不是秋家主母之故,本该是入宫的料。后来,秋家大小姐还是嫁入皇家,嫁给西城安王为侧妃。日子倒是美满。

    秋家大小姐回门之日,我落在人群后头,见识过秋家大小姐另一面,原得罪过她的人,被她活活打死。

    可秋家人瞒的紧啊。

    我听说,秋家大小姐怀孕时忽然之间说思念家中姊妹,点名道姓的要三姑娘前去作陪。

    后来我听说,安王天生阳气重,有一方道士路过西府,见着安王张口就说其刚易折,是个薄命相。道士被安王赐死,安王却信了道士的说辞。

    安王听闻秋家三姑娘天生阴气重,想纳她为贵妾。

    三姑娘被接到安王府后,是被抬回来的。

    三姑娘晕死过去后,有不少人看热闹,我未及离场,我见围观之人兴致勃勃,再没什么不好的了。”

    “你本在秋家做事?”

    “不,我本是个游侠,我遇到三姑娘时已时死狗,是三姑娘可怜我,为我求了情,我才活下来。我留在秋家,本就是为了三姑娘。”

    娇娇听了半天,又闻张三失落的念叨他的白月光三姑娘如何如何的善良。娇娇本就有任务在身,半响,娇娇便只教张三在旁处等自己的消息。

    娇娇与张三两人又话了一会,补充了一下细节,便就此作别。临走前,娇娇让他小心对待秋府的鸟兽鱼虫:“若真有妖,总得有个栖息之处。”张三恭谨地颔首,应了声,方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