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2/2)
作者:淑久

    “你在这里等着,我去外头看一看。”娇娇等了半天外头没有任何的动静,书灵也没有任何的提示,娇娇思索再三,娇娇还是决定出去外头确认一下。

    毕竟自己再不济,曾经也是个仙,如今虎落平阳,虽然打不过这种大妖,但是一般大妖也不会无缘无故的致人于死地,况且虽然娇娇被削去了大半的仙力,但是娇娇觉得自己还不至于挨不过几招。

    娇娇出去之后,在西岭附近徘徊着,并没有见到其他的生人,只不过,娇娇的确是感觉到比原来的地方冷许多,冷到娇娇自己都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娇娇沿着较温暖的地方走去,不知不觉,误入了深处。

    忽然之间,鹅茫茫的大雪从天上掉了下来,娇娇抬头看着这三月里头的飞雪,莫非有什么冤情?

    雪静静都落满了整个西岭,远远看去白茫茫的一片。

    娇娇站在一株枯败的榕树下,娇娇忽然听见了外头传来了一阵飘渺的歌声,娇娇仰头看着枝头唱歌的一只飞鸟从上面落了下来,翩翩然的步子,带起一阵林中的微风。

    她扭头朝那只飞鸟看过来,浓重的杀意在看清楚飞写的外表的时候,忽然之间凋谢了一大半。

    无他,只因为这一只飞鸟实在是漂亮玲珑,精致小巧,浑身的羽毛像是江南里最优秀的绣娘笔下最完美的作品似的,浑身上下都写着无害两个字。

    娇娇心里隐隐的猜测着此人是谁,但是面对着比娇娇的半截手臂稍稍大一点的飞鸟,娇娇又升不起所谓的敬畏之心。

    “你是何人,便是你在此处作妖?”

    飞鸟接收到娇娇的眼神,飞鸟周身两丈里的地方便起了一阵白雾,只一瞬间的功夫,飞鸟就变成了一个白衣蹁跹的少女。

    飞鸟声若空谷回音,哪怕飞鸟的双眼上蒙着一层雪白的纱,那纱挡住了她大半面容,但是飞鸟眼睛灼灼,透过白沙看到的隐隐约约的的面容,娇娇就觉得此人绝色无双。

    听到了飞鸟的温柔的问责,娇娇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便是两手轻轻松松的将锅一甩,“我亦不知。”

    说完,飞鸟只是用着它遮住的半边脸的眼睛,直勾勾地盯了娇娇一会儿,尔后,轻叹一声,“莫欺骗于我,这世间,许多事情,难逃出心声。”

    娇娇猝不及防听说子妖能够听到别人的心声,不由自主地红了脸。因为娇娇此时正在心里头排遣此人。

    但是招却是不能招的,除去了自己的安危,娇娇如今可是上有老下有小,而且秋清砚这一身体质天生的吸引妖。

    只是娇娇有些呐罕,为何此事「雉」这么久没有对自己动手,甚至连半分的敌意都没有露出来,那为。原著里头「雉」路过的时候,见着了此地妖气,不管是人是妖,直接的全员覆没呢。

    「雉」静静的看着娇娇忽悠自己,忽然觉得有几分倦怠,脑海中依稀还残留着梦中之事,出神地想着什么,便走到娇娇的身旁,细细打量她好久,轻声问:“你叫什么?”

    娇娇看着「雉」走近,却已经施施然起身,回道,“娇娇”

    听完娇娇的话,「雉」却说:“不知为何,明明头一次见你,却觉得几分熟悉。”

    接着,「雉」又是轻叹一声便回答了娇娇此时正在编排它的心理话:这妖强不强大我倒是不知道,但是排场倒是不小。

    “你不知,这样的天倒是与西岭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