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1/1)
作者:淑久
    娇娇又走近了几步,离得秋清砚更近,她细细的欣赏着秋清砚好看的眉眼,好看的人,不管怎么看都觉得赏心悦目。

    秋清砚察觉到了娇娇不加掩饰的饥渴的目光,秀丽的颈动了动,向娇娇看过来。

    说话的当口,外面的一点点的天青色的已经完全的退却,天光从东方那一边升了起来,将树林里一片灰蒙蒙一扫而空。

    秋清砚的头发有点乱,娇娇为了能够更好的欣赏美色,稍微也帮忙整理了一下。

    但娇娇的指尖滑过了秋清砚的发丝的时候,秋清砚整个人僵硬住了。

    娇娇忽然的“扑哧”一下,娇娇有一瞬间的错乱,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逼良为娼,霸王硬上弓的霸王。

    “你说,我要在这里和秋清砚呆够个两天,有什么事情做吗?”

    娇娇百无聊赖地用手勾着自己的头发,转头看书灵。

    娇娇却冷不丁的书灵的面色变得非常的沉重,两眼空洞的望着不远处的地方。

    娇娇慵懒的站靠在了自己的树的后面,两条腿都翘了起来,毫不客气地将一只腿上的斜半放一边。娇娇对上书灵微伫的眉心,

    便是闲闲的问道,“怎么,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吗?”

    书灵回头深深的看了娇娇一眼,然后冷不丁的说道。

    “看来你这两天不会很无聊了。”

    书灵说的话实在是太令人耐人寻味了,由着前几次书灵说的话都验证了,所以在书灵心中娇娇还是有几分可以信任的,于是娇娇为了保险起见,还是的询问了一句。“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吗?”

    书灵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平地的就刮起了一阵妖风,直直的将周围的树林刮得刷刷作响。

    娇娇不由得顺着这股风力的方向将自己的视线调到那一处去。

    不好,这回当真的有妖气。

    这妖气不像普通的妖气。

    一般的妖所过之处,妖气熏天。然!这一股风刮来的这妖气非常的深沉而淡雅,若不是仔细的观察寻常人倒是难发现。

    一般这种情况不是深藏不露的大妖,就是毫无灵气的小妖,但是看着这一股风的风力,娇娇觉得可能是大妖。

    娇娇不由得面色有些凝重起来,然后不由得问道,

    “怎么回事?”

    书灵开口说话的声音都非常的激昂。

    “你还记得剧情是这样写的吗?”

    娇娇听书灵说的如此的含糊,“哪样。”

    娇娇开口之后,又仔细的回想了一下。娇娇仿若记得书灵当初念的时候,是这样子念的。

    “秋清砚头顶悬着一小鬼,正在虎视眈眈,不远处,有大妖「雉」正踩着优雅的步子而来,「雉」身上光芒耀目刺眼,刺的人睁不开眼,愈走近,「雉」威压极重,直将那棺椁下秋清砚身躯压得喘不过气。”

    不知是否是错觉,娇娇还真到听到了脚步声。

    听着这样的脚步声,娇娇越发的坐不住了,出声的问道。“是……「雉」?”

    而与在原来的剧情里面,便是这一只大妖路过了西岭附近,看到此处强劲的妖风,才走过来看热闹的。

    可是娇娇没有想到,此处已经没有妖风,可「雉」还是来了。

    娇娇实在没有想到,这等好事还给自己给撞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