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 天道(1/1)
作者:淑久
    书灵先看了眼娇娇,才答,

    “剧本毕竟只是剧本,生活中的许多事有不能按照剧本的内容来进行,所以需要来拨乱反正。”

    书灵说的像是一个非常神圣的任务。

    但是又令娇娇有些不解,“为什么不能顺其自然呢?”

    书灵看娇娇既天真又世故,半天,移开视线,

    “若是万事万物都能够是顺其自然发展,万万生灵能够安平享乐,那就不会有二十年前的那一场浩劫了。

    所以,天地间,还需要有一个规范和尺度来束约。”

    娇娇觉得他讲的有些许道理,但是又不是全然的有道理,娇娇默不作声,良久才问:

    “一卷书当真能承载了许多生灵的生死,可以读至岁月尽头么。笔下人物悲欢离合,当真只因宿命贰字囊括么。”

    不等书灵回复,身旁眼巴巴等着大妖离开的娇娇急了,“罢了,你不过是书灵,能让你回答什么。”

    书灵听娇娇明里暗里又贬低自己,默不作声。

    娇娇说着,感觉到有一丝灵力轻绕在自己的周身。

    娇娇眼珠子一转,手中抱着“还生花”,娇娇动了动脖子,没压抑情绪,勾着唇角哼笑一声,竟快步的离去。

    娇娇多少猜到了「雉」既然留下了灵力,那么它本身应该是走了。

    娇娇这才敢问书灵此空间的玄机,娇娇道,

    “我们所处的这个时空怎么造岀来的,为什么有时差。”

    书灵睁开眼,眼神一瞥远方,便化成一阵风。

    “不是,书中分明写着此生秋清砚时命顺遂,他突然中道夭折,我猜测,秋清砚是被天道抹杀的。”

    书灵又言,

    “话本人物身亡,小天道自动拨乱反正。”

    书灵还在说:

    “我们所处的这个时空是从万千世界中,撕开本不该存在于人界的空间,去维护人界的世间的秩序井然。”

    娇娇忽然一愣,继而又像被解了穴似的,哈哈笑着,

    “你是说,在我们身处的空间中,实际上,存在无数看不见的空间?”

    书灵在明暗交替的间隙显露,只道,

    “我们所处的空间是被小天道撕裂开的不同空间。”

    娇娇不由追问,

    “天道是什么,小天道是什么。”

    书灵不动声色,虚无的身体吞没他的表情。“天道是天,主宰万物,使其秩序井然的存在。”

    “小天道是神,可改造天地原有秩序的存在。”

    娇娇目光懒懒的,没个聚焦点,半响,娇娇直起身来,忽然懂了,“这个空间本不该存在,二日过后,这个空间会消散,消失?”

    娇娇手指上绕着的手中红色的细线,转了一圈,一圈,又一圈。

    “所有存在于这个另类空间里的人和事都是真实存在的,这是一个容纳超岀现实时间里的空间。”

    书灵点头。

    娇娇一边走一边又问,“那我的还魂灯……它又是个怎么个存在的东西?”

    “凡界续魂存魄的东西。”

    …………

    娇娇回来的时候,娇娇看这个刚埋进土中才不久的凡人秋清砚直接的晕死在了地上,不省人事了。娇娇卷长的睫毛轻轻颤动,娇娇深深觉得,秋清砚这人跟她八字不合,才没来几天,这个人在她眼前死去活来好几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