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 下厨(1/1)
作者:淑久
    娇娇看到秋清砚故作刚清醒的样子,装模作样的咳嗽两声。

    秋清砚原先的那略带锋芒眼给他眼中的迷雾给融去了不少,娇娇摇摇头,看着秋清砚这颇带几分无辜的模样,似只是个温柔无害的少年郎,娇娇不由失笑。

    娇娇起身,“我去给你找吃的,你呆在此地毋动。”

    娇娇态度算得上是温和,可是娇娇一连串的把话说完了,却也没有给人留下拒绝的余地。

    秋清砚听罢,也不反驳,静静的看着娇娇,径直答应,他微微一笑,“谢谢。”

    娇娇离开前,又设了几层结界。

    因为这几天都不能离开,所以那只能在这西岭找东西了。

    娇娇大概也知道娇生惯养的公子哥吃不惯一些糙食生食,娇娇无奈亲自下厨了。

    于是娇娇拿来了一个不知道哪年头放进储存器中的锅,架了起来。

    娇娇走了一圈,娇娇又发现周围没有吃的,至于其他的蘑菇,娇娇又想着这凡人是非常的脆皮,娇娇一时也无法分辨着究竟有毒还是没有毒,于是娇娇用了术法,将旁边的一个看起来很好吃的野菜给打了起来。

    娇娇满载而归,回去,娇娇便对上眼前的清丽的少年的眼。

    娇娇当着秋清砚的面,将野菜扔进了锅里。

    乍然腾起的火光将娇娇的面貌照亮,连带着照亮了娇娇的眼底,也显得几分腥红,似极了吃人的妖怪。

    娇娇不管秋清砚脑补了什么,娇娇神情认真的将菜塞进了锅里之后,碧玉似的野菜肆意的翻滚着绿油油的身子,一棵绿油油的碧玉野菜,一片一片地连叶带梗。

    说来,那小白菜不过巴掌大,颜色很新鲜,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秋清砚又看着娇娇摇摇头,又往里头加了一点东西。

    眼前的清润少年饿得久了,饿的狠了,看着一棵绿油油的碧玉野菜,看着见了,终究是带着几分眼馋,他不太自在的咽了咽口水,随即别开眼去。

    娇娇感觉到秋清砚的动作都比之前拘谨了不少。娇娇看在眼中,手上稍稍动了下,娇娇面前的那口恍如能放下一个人的大锅叮叮当当抖动起来,滚滚的热水在大锅上荡起一股浪花。

    “放心,我不吃人的。”娇娇回答的毫无遮掩,娇娇叹息一声,摇头,满脸的无辜,双眼里更是越发清澈。

    娇娇向来是个好人,娇娇只负责杀,可不负责吃的。娇娇说着,看向秋清砚,不见半点不耐又或者别的情绪,似是个耐心狩猎的猎人。

    秋清砚看向娇娇,娇娇抓住自己发尾,伸手就把自己那根红色的细绳捞了起来,收起来的时候,冷不防的扫了秋清砚一鼻子。

    秋清砚察觉到不妙,下意识整个人向后,浅浅的香气擦着秋清砚的鼻尖而过,仿佛在哪里闻到过。

    红色的细绳夹着灵力,秋清砚被扫地在旁边一倒。秋清砚受了无妄之灾,秋清砚面上依然是淡定的,保持方才那副温和模样,没有变半点恼怒。

    娇娇暼一眼秋清砚,秋清砚这几日休息不好,眼皮都是红的,乍眼看去生出了不少疲惫,秋清砚眉目苍白而狼狈,这般沉默不语的样子,看着怪可怜的。

    “我对小孩也没兴趣。”娇娇看着,不由补充一下,暗想,毕竟娇娇与秋清砚差了千年,秋清砚在娇娇注视下,秋清砚原本安静的盘腿坐下的姿态动了一下。

    秋清砚听着见娇娇这话,见着娇娇这张男女不辩的一张皮,一瞬间,许多的阴暗的念头闪过,秋清砚眉头皱了皱,低头掩饰自己脸上的异色。

    娇娇说话毫不客气,动作也不由拒绝。